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吉林省多举措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

吉林省多举措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

2015-04-16 作者:赵赫 来源:中国吉林网

  记者从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城乡客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2015年,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将从城市、镇村客运和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入手,深入实施公交便民、长春市“公交都市”创建、统筹城乡客运一体化和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四项工作。


  公交便民工程将进一步发挥政府主体作用,省政府将公交车辆、停车场和候车亭牌建设纳入绩效考核,进行专项督查。各地政府也加大了资金投入,长春市初步安排资金3.5亿元,吉林市采取政府担保贷款和贴息模式购买车辆,四平政府投资3990万元用于车辆购置、营运补贴和场站建设,辽源市、白城市拟将出租车有偿使用金用于公交发展,多数市县公交投入也实现了一定增幅。


  吉林长春市“公交都市”创建将更新新增500台公交车,新辟公交线路10条以上,并依托“两横三纵”快速路开设公交快线,建设南部新城公交运营场站,启动北亚泰大街和净月潭公共交通枢纽,推进公交提速和公交智能化。


  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方面,制定了吉林城乡客运一体化考核实施办法初稿,并将在上半年组织开展具体考评工作。突出加快农村客运发展这个重点,将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和周边短途班线客运的融合,2015年底,每个市县至少新增或完善1个以乡镇为中心辐射村屯的农村客运网络,扩大农村客运的覆盖和服务范围,实现90%以上乡镇建成客运站或候车亭,每个市县至少形成两个以上镇村公交客运网络。在综合客运枢纽建设上,计划新改建二级以上客运站8个,7个客运续建项目将在5月复工建设。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