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珠海将推出定制公交

广东珠海将推出定制公交

2015-05-14 作者:向松阳 来源:南方网

  2015年5月12日,广东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关于试行开通定制公交服务的公示》,提出拟由珠海市岐关观光巴士公司开展定制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目前,该公司的定制公交平台已经试运行,市民可参与“出行需求调查”,原则上同一线路达到40人以上,定制公交平台将在“线路详情”内进行公布,原则上一周内开通。


  目前,已有吉大—御温泉、御温泉—横琴长隆、城轨珠海站—横琴长隆、吉林大学—拱北、北师大珠海分校—拱北等5条线路计划开行。


  定制公交可走公交专用道


  记者了解到,在对广大乘客进行出行调查的基础上,珠海市岐关观光巴士有限公司将根据调查结果制定定制公交线路,并在定制公交平台上实现、预订查询、出行需求调查、在线交流、在线支付等功能,依照约定的时间、地点、方向开行。


  定制公交可以走公交专用道,具备优先通行的优势。在珠海市岐关观光巴士有限公司的官网上,定制公交的平台已经上线。记者看到,平台有“预定及查询”、“出行需求调查”、“在线交流”和“乘车须知”4个栏目。


  “预定及查询”一栏显示,目前已经有吉大—御温泉、御温泉—横琴长隆、城轨珠海站—横琴长隆、吉林大学—拱北、北师大珠海分校—拱北等线路计划开行。


  先预订后乘车网上预付费


  记者了解到,珠海市岐关观光巴士有限公司会选择地点、线路、时间相对集中的出行需求,设计定制公交线路。


  定制线路的开行日期视客源招募情况决定,当预订座位人数达到班车开行基本条件(原则上同一线路达到40人以上))后,定制公交平台将在“线路详情”内进行公布,原则上一周内开通。当预订座位人数没有达到基本开行条件时,则需继续招募。


  定制公交采用预付费的方式,需在定制公交平台进行网上支付。开通试运行期间暂支持即时投币乘坐,但优先预付费乘客。


  工作日可选早单程、晚单程、早晚双程


  在“出行需求调查”一栏,市民在选择发车地和目的地时,有拱北、井岸、唐家、中大五院、坦洲5个站点可以选择。乘车类别分早单程、晚单程、早晚双程3类,其中早单程的发车时间为7:00或7:30,晚单程的回程时间为17:30和18:00。市民还可以自由选择每月的乘坐天数。不过,市民如有定制公交的需求,需正确填写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方便获取短信凭证及定制公交相关信息。


  据了解,定制公交将在明显位置设置标识,方便乘客识别和乘坐。正常情况下,定制公交将准点运营,乘客需在约定发车时间前到达上车站点候车。


  该公司同时提醒,目前定制公交仅在工作日开行,国家法定公休日、节假日不发车。每条线路、车次的具体开行时间请参考相关线路、车次的详细介绍。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