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黑龙江大庆长途客车进入WIFI时代

黑龙江大庆长途客车进入WIFI时代

2015-06-15 作者:若可 来源:大庆网

  如今,WIFI已融入人们的生活当中,用它连接笔记本电脑、手机上网,已经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了。

  随着无线网络技术的不断更新,无线移动WIFI,也开始出现在私家车、出租车和长途客车上。那么,黑龙江大庆市的长途客车,是否为乘客安装了免费WIFI呢?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部分客车安装WIFI

  2015年6月8日一早,刘先生乘坐豪华大巴去哈尔滨市办事。途中,刘先生无意中发现,车内竟有WIFI信号。这是怎么回事?刘先生抬头观望,发现车窗上还有车载WIFI二维码,他试着扫描并下载APP软件后,竟一次就登录成功了,不但可以看新闻,还可以看电影,这让他惊喜不已。

  司机告诉刘先生,这辆客车是大庆客运集团客运公司的,公司部分车辆已安装车载移动WIFI,正在调试阶段,就是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多的方便。和刘先生一样,乘客小王是哈工大大三学生,听说客车上能上网,急忙拿出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将同学急着要的课件发了出去。“以往等下车有网了,才能发送出去,现在实在是太方便了!”小王兴奋地说。

  年底更多乘客受益

  客运公司生产主管张来福告诉记者,2015年5月底,公司就开始筹划安装车载移动WIFI的项目了。目前正在为通往哈尔滨市和哈市机场两条线路的58台豪华大巴安装调试,随后将为通往牡丹江、鸡西、五常等多条线路长途大巴安装这种设备。预计年底前,公司所有的长途客车全部安装完毕。

  据了解,黑龙江大庆市客运集团客运公司各条线路中,通往哈市和哈市机场的班次最多,客流量也比较大。如果按每辆长途客车有51个座位计算,仅这两条线路,每年就有150万人的乘客受益。到2015年年底,客运公司所有长途车安装完车载移动WIFI后,每年将会有200多万人受益,将彻底改变乘客的旅途环境。

  合作实现双赢双收

  采访中,客运公司生产运营经理孙广宇说,安装车载移动WIFI这个项目,是客运公司与开发区一家名为易联云的科技公司进行合作的结果。安装车载移动WIFI,既满足了广大乘客的需求,又能实现双赢双收的目的。易联云科技公司韩经理告诉记者,这些车载移动设备上装有通讯公司的SIM卡,通过3G信号转换成WIFI,从而实现与乘客手机或笔记本电脑的连接。

  乘客可用手机扫描车窗上的二维码,或者直接扫描信号源,根据界面提示进行注册后,即可上网使用。“通过车载移动WIFI,不但可以看新闻、上微信、QQ聊天,还能在这款软件中,看到旅客列车、长途客车、飞机航班的时刻表及大庆公交地图。随后,我们还将推出城市概况、旅游热点、知名企业的介绍等。”韩经理表示。

  费用不计入车票中

  记者了解到,乘客免费使用车载移动WIFI,客运公司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每台设备每年也产生一定的流量费。总体看,虽然设备总投入很大,但这些费用,我们将在公司内部消化,不会打入到乘客车票当中。”客运公司生产主管张来福说。

  2015年6月11日,记者来到大庆客运集团,了解了大庆市长途客车安装车载移动WIFI的整体情况。客运集团市场部赵部长介绍说:“客运集团目前有各种型号长途客车230多辆,按计划在2015年底前,完成对客运公司和龙运公司100余台车的安装,力争在2016年6月底前,完成对集团所有长途客车车载无线WIFI的安装。”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