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潍坊寿光农村客运班线完成公交化改造

山东潍坊寿光农村客运班线完成公交化改造

2015-07-06 作者:若可 来源:潍坊晚报

  2015年7月3日,记者从山东潍坊寿光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随着2015年7月1日寿光城区至赵庙、纪台两条公交线路的开通,标志着寿光所有农村客运班线已经全部完成公交化改造。

  据介绍,山东潍坊寿光市区至纪台线路原先为6部19座客车运行,每天每车4班,每20至30分钟一班。改造后,寿光至纪台线路保持现运行路线,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各一班车,终点站延伸至寨子村,经29个站点。该线路先期投入清洁能源公交车4辆,单程运行约40分钟,30分钟左右一班。

  山东潍坊寿光市区至赵庙线路原有5部19座客车运行,每天每车4班,每30分钟一班。改造后,开通寿光-东埠-赵庙公交线路,经37个站点,投入4辆清洁能源公交车,单程运行约60分钟,每40分钟左右一班。以上两条线路同其他公交车一样,市民上车刷卡可享受8折优惠。

  记者了解到,山东潍坊寿光市公交改革开始于2012年,当时通往镇街的营运线路仅有2条,车辆21部;2013年营运线路达到3条,车辆76部;2014年底公交线路达到10条,公交直通线路2条,车辆117部。“这次农村客运班线客车公交化改造后,公交车已覆盖了全市15个镇街区,下步工作的重点是在有条件的镇街开通镇村公交。”山东潍坊寿光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