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徐州沛县:十五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上路运行

江苏徐州沛县:十五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上路运行

2015-07-08 作者:若可 来源:徐州市人民政府网

  江苏徐州沛县新增15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投用到7路、18路公交线路。“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不仅外观大气,乘坐舒适,而且更加节能环保。”谈及乘坐感受,市民张璐满脸笑容地说。

  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当时速小于30公里时,采用纯电驱动车辆;当时速大于30公里时,采用天然气驱动车辆。而在发动机工作时,可以对电瓶自动充电。更为神奇的是,普通公交车刹车时会浪费不少能源,而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可以在刹车时回收能量为电瓶充电。“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在节能减排上极具优势,较之纯天然气公交车节约30%燃料成本、减少50%大气污染。”沛县公交公司经理陈勇说。

  传统公交车起步、换挡时常会发出“咔咔”的声响,让人感觉不舒服。而乘坐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时,则感觉很平稳。据驾驶员朱师傅介绍,因为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采用无极变速,只要踩下脚下的油门,就可以调控速度。“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没了离合器,不要再挂挡、换挡,开起来很轻松!”朱师傅想到以后每天都会这么舒适地开车,脸上溢满笑容。“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坐起来很舒服!”乘坐7路公交车的市民刘大爷表示。

  “为给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乘车环境,我们除了提升硬件外,还十分注意软件的提升。”陈勇说,“公司大力开展以比行车文明、比服务文明为内容的优质服务主题活动,努力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

  乘坐朱师傅驾驶的7路公交车发现,每当遇到红灯快亮时,朱师傅总是提前减速,以防刹车过猛给乘客带来不适。“文明行车靠的就是一颗对乘客关爱的心。”朱师傅说。

  近年来,江苏徐州沛县高度重视民生幸福工程,稳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公交事业发展迅速。据沛县交运局副局长韩方恩介绍,不久还将再投入5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和100辆纯电动公交车。

  陈勇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公交车运行质量,公司发展了智能公交。通过安装在公交车上的车载终端持续不断地采集各项数据,同时接收GPS信息定位,记录车辆所在位置。通过无线通信网络将信息实时传递到数据处理中心,将驾驶员驾驶行为、车辆运行情况等直观地展现出来,大大提高了对公交车的监管水平,更有利于科学调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