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大兴增10条微循环公交线

北京大兴增10条微循环公交线

2015-07-20 作者:若可 来源:京华时报

  2015年7月19日,记者从北京大兴区交通局获悉,本周,沿地铁北京大兴线和亦庄线将开通10条微循环公交线路,全部采用北汽新能源的9座纯电动车,可刷一卡通票价3元。届时,北京大兴区纯电动微循环公交线路将达到20条,日客运量预计6000余人。

  早晚高峰时段运营

  在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时,北京很多社区遇到尴尬,大型公交车不具行车条件,电瓶摆渡车又不具上路资质。2014年,朝阳区麦子店、双井、建国门等街道办运营的电瓶摆渡车被叫停。
  2014年5月,北京大兴区首次尝试使用7座“迷你”纯电动车接驳地铁运输,取得较好运营效果。本周,北京大兴区交通局将在亦庄以及西红门、高米店、清源路附近增开10条纯电动微循环公交线路,接驳周边社区和工业园区。
  据介绍,沿亦庄线将增加6条微循环线路,可接驳地铁同济南路站、荣昌东街站、亦庄文化园站、荣京东街站。北京大兴线西红门站增加2条,高米店站和清源路站各增加1条。运营线路均不超过4公里,仅在早晚高峰时段运营,可刷一卡通票价3元。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站牌安装和刷卡设备调试。


  纯电动公交将增加

  据了解,此次北京大兴区投放的纯电动车为北汽新能源生产的9座威旺307EV,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北京大兴区投放的车型为7座威旺306EV。运营商兴顺达客运公司负责人表示,北京大兴区现有10条纯电动微循环线路,日客运量在3000人左右,新线路开通后客运量将实现翻倍。该车型减去政府补贴后,价格在10万元以内,正常运营,两三年内即可实现盈利。北京大兴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0条新线开通后,北京大兴区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将达到100辆,预计下半年再增加100辆纯电动公交车。

  据记者了解,在微循环公交线运营中,除了北京大兴区投放的纯电动车型,部分区县采用了6米长的迷你纯电动公交车,最高可容纳30多人,但造价偏高。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