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北:98.2%建制村通客车

湖北:98.2%建制村通客车

2015-07-30 作者:予舒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15年7月22日,记者从湖北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部分县(区、市)村村通客车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2015年上半年,湖北省“村村通客车”覆盖率达98.2%,已通车建制村25531个。

  截至2015年6月底,湖北省共修建错车台9.09万个,完成路基加宽及路肩培土4.45万公里,完成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改善路段2.8万公里。鄂州、随州、仙桃、潜江、天门、神农架林区等6市实现100%建制村通客车。

  然而,“村村通客车”工作也存在着各地农村客运发展不平衡、部分地区通车质量不高、长效机制有待建立等问题。目前,湖北省还有458个建制村未通客车;而在已经通客车的部分地区,存在线路开通一哄而上、安保及配套设施不完善、班线班次不够优化等现象,财政资金到位情况也并不理想。

  今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将成立工作组,精准督办、重点指导;研究建立农村公路养护长效机制,确保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全省交通、公安等部门将通力协作,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管理。地方政府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快路肩培土、错车台建设进度,确保农村居民安全便捷出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