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烟台拟开辟1-2条纯电动公交线

山东烟台拟开辟1-2条纯电动公交线

2015-08-07 作者:予舒 来源:水母网

  随着山东烟台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城市污染日趋加剧,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加大电动汽车在山东烟台市的推广应用力度,对于推动实施节能减排,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2015年8月5日获悉,人大代表于忠国在2015年两会上提出“尽快出台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建议,山东烟台市发改委日前对此建议进行了答复。

  现状:已开通4路插电式公交线路

  据介绍,早在2005年,山东烟台市福山区就建立了一条超级电容电动公交车商业示范线,全长12公里,配备16辆超级电容电动公交车,设置20个充电站点,完全采用电能为车辆提供动力。但由于受当时技术条件限制,且维护成本高,该路线运营不到2年就终止运营。

  近年来,为加快推广电动汽车,烟台市前期启动了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建设。2010年10月,市供电公司启动了高新区马山充电站项目,总投资6700万元,主要建设主控楼、充换电车间、充电桩,可同时满足8辆公交车、15辆轿车充电,2辆公交车换电。目前主控楼、充电桩土建已完工,换电车间今年7月份开工,预计项目2015年完工并投产。

  同时,在市区布局了36个分散交流充电桩(主要集中在市供电公司各服务网点),已于2009年全部投入使用,并争取4辆普力马、3辆福特全顺、2辆比亚迪、1辆东风启辰共10辆纯电动汽车开展试运行。

  2014年山东烟台市在公交领域启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公交示范线路,目前共开通23路、城铁K1、K2、K3四路公交线路,共计39辆公交车,采用移动式充电机进行充电。

  计划:试点推广电动公交车及出租车

  在山东烟台市发改委的答复中表示,下一步,将加快高新区马山充换电站建设进度,年内建成投入运营;与市供电公司协调,对其内部已投入使用的36个充电桩,公布具体位置,争取可以对外进行有偿服务。

  在规划政策层面,积极跟踪国家和省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有关规划编制出台情况,结合烟台市新能源汽车推广,研究制定烟台市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规划及相关扶持政策,促进烟台市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另外,还将加大山东烟台市电动汽车示范和推广应用力度。从城市公交车、出租车、市内环卫车、政府公务用车和企业商务用车等入手,抓紧开展电动汽车试点示范推广,以马山充换电站为公交枢纽,在滨海路和观海路等城市重点旅游线路争取开辟1-2条纯电动公交线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