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汕头智能公交APP最快10月上线

广东汕头智能公交APP最快10月上线

2015-08-13 作者:予舒 来源:南方网

  近年来,广东汕头市各级交通部门始终坚持民生为本理念,着力打造交通惠民、便民、利民综合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共享交通发展的成果。记者从广东汕头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智能公交终端查询软件(APP)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供市民下载,届时公交车走到哪,市民上网一查便知。

  当前,“智能”、“绿色”成为汕头市公共交通发展的关键词。自2013年以来,广东汕头市新购置公交车超300辆,其中LNG公交车49辆,开通2条夜间公交线路,9条市区小型公交线路,20条至各区公交线路。目前,全市公交线路115条,公交车1100辆,年客运量超过1.5亿人次,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达到95%以上。今年下半年重点推进电动公交车购置,加快推进数字化公交建设,引进“微公交”服务社区群众,推行老年人和残疾人公交优惠措施,优化公交线网,投放更新出租车370辆,推广电召服务平台。今年第四季度,中心城区将推出智能公交终端查询软件(APP)供市民下载,此项措施能让市民掌握到每条线路、每个站点车辆的实时运行信息,提供更为安全、便捷的公交服务。

  广东汕头市还牵头实施同城化第一个项目车辆通行费年票互认,每年为汕潮揭三市车主减负超过1亿元。在三市公共交通同城化中,在原有开通4条机场快线基础上,开通同城化线路18条。在汕揭国道206交界建立新辽公交站场枢纽,市民在枢纽站点进行一次转乘即可到达汕揭两市城区,目前,该站点日换乘客流已达5000多人次。同时,在三市相接壤的区域科学、合理设置回程载客点,方便出租车和乘客,实现出租车同城化跨市联运。

  路桥服务方面,积极落实年票互认、撤并潮阳及澄海收费站、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农副产品“绿色通道”等便民惠民政策,每年为群众减负5300万元。全市形成28个年票便民服务点,通过延长缴费时间、实行窗口无纸化录入、新增网上缴费等措施,不断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和窗口服务水平。运输服务方面,广东汕头市的汽车客运中心站已纳入全省联网购票平台,2015年底前市民除了通过网上预订车票,还可望通过“广东联网售票”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购买车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