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西南宁284辆公交车将投入使用

广西南宁284辆公交车将投入使用

2015-09-11 作者:张墨言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9月10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今年为民办实事新购公交车项目的第二批284辆新公交车已完成采购,全部是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公交车,将于“两会”前后陆续投入使用。另外,全市726辆全封闭公交车已完成破玻器安装。

  凸显人性化设计

  昨日,记者来到火车东站附近的一个尚未启用的公交车停车场站看到,这里停放着120辆崭新的公交车,车窗都是非封闭式,这个设计既能让车内空气不那么闷,在紧急情况下也更易于逃生。

  据介绍,这120辆新车是南宁今年为民办实事第二批新公交车的一部分,全部为空调公交车。正对着车后门的大幅玻璃上印有逃生窗口标志,在紧急情况下,乘客可破除开关防护罩进行操作,应急窗能最大程度向外弹出,确保逃生通道尽可能让更多的乘客逃生。

  据了解,市公交公司此次购进的新车,其中30辆是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90辆是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

  7条线路将更换新车

  据介绍,这批新购的120辆空调公交车,将分别投放在17路、56路、20路、215路、K1路、66路、90路等7条线路。另外,20路、215路、K1路、212路、45路将调整为空调车线路。

  全封闭公交车已完成破玻器安装

  据悉,目前全市的726辆全封闭公交车已全部安装破玻器。只要一摁自动破玻器,车窗就能被瞬间打破,乘客在30秒内便可疏散完毕。

  据介绍,目前我市单层公交车上,破玻合件安装在放置安全锤位置的两侧玻璃上,副控开关在车身前后各装有一个;双层公交车上则是上下层各有一个破玻合件。如出现险情,乘客将黑色开关盖连同封条从侧面用力抠开,向下用力按下按钮,破玻合件就会立即将玻璃击裂。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