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省首例纯电动公交车开进农村

四川省首例纯电动公交车开进农村

2015-10-16 作者:语梦然 来源:华西都市报

   村民进城卖菜或购物,只需花2元钱,便能乘坐纯电动的新能源公交车。14日,记者从思创省泸州江阳区交通局获悉,在泸州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之际,泸州公交将在今天(15日)开行江阳区黄舣至三潭村、蓝田客运站至咀阳村的2条纯电动农村公交线路。这是四川省首例纯电动公交车开进农村,在国内农村公交行业也是鲜有的。

  城乡公交一体化 10台纯电动公交车开向农村

  泸州市公交公司此次新购买了10台纯电动公交车,将全部综合投入到江阳区全域公交全覆盖工程中,是全省首例纯电动公交车开进农村。

  江阳区全域公交全覆盖工程于2014年启动,为期两年,共开行37条公交线路,目前已开行19条。截至今年底,江阳区还将开行18条纯电动公交线路,至此将完全实现江阳区公交全覆盖,使江阳区城乡公交一体化走在了全省前列,也将更好地引领江阳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带动农村经济发展,让农村群众享受城市文明、优质公交服务的成果。

  6.4米纯电动公交 2小时充满电可运行120公里

  江阳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投运的纯电动公交车,外形与普通公交车相比档次更高,全部为绿色车身,长度为6.4米,属于迷你型公交,车内只有13个座位,驾驶操作采用自动离合方式达到起步与换挡平顺,坐车感觉更加平稳舒适。

  据介绍,纯电动公交车价值高达60余万元,具有快充模式,2小时即可充满,可运行120公里,零污染零排放,运行噪音小,节能环保效果优。

  提档升级  泸州公交开启纯电动模式

  泸州作为全国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推广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发展新能源,建设环保城市的新战略举措。泸州市公交公司外宣部工作人员介绍,自2014年开行的首条电气混动新能源公交270路来,目前共有51台电气混动新能源公交车,另有1台纯电动新能源车在试用。

  据了解,泸州市公交公司本次新投入的10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也是积极响应市政府推广新能源汽车号召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标志着泸州公交再次提档升级正式开启纯电动新能源模式,今后根据使用情况将加大对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投入。

  线路走向

  336路

  首末班时间:6:30-18:302元一票制运行线路:蓝田客运站—五星小学—未来锦城—杨桥十字路口—棉花山—塘湾—老房子—黄坝—滩子口—万寿桥—泸州二中南门—咀阳十二社—咀阳村村委会—咀阳四社—咀阳村

  348路

  首末班时间:6:30-18:002元一票制运行线路:黄舣客运站—黄舣—石面村—大老湾—新街堂—新街堂五社—蟠龙湾—三潭新村—三潭八社—三潭七社—三潭四社—长江村—龙头铺—酒谷大道中段—酒业园区—黄舣—黄舣客运站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