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哈尔滨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增高

哈尔滨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0.3%

2015-11-05 作者:邢汉夫 来源:黑龙江日报
  公交首末站让市民温暖候车,公交线路延长到新区,公交车辆更温暖宽敞……近年来,哈尔滨市以推进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加速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目前,公交出行分担率由创建初期的35.7%提高到55.28%;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由77.2%提高到90.3%;公交车辆由3890台增加到5838台,万人公交车保有量由13.2标台提高到15.46标台,市民出行效率得到有效提升。这是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协日前召开的专题民主协商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自2012年成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第一批创建城市以来,哈市将建设“公交都市”作为实施城市发展新战略的重要内容,推进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智能公共交通提升工程、绿色低碳交通改善工程、公交运营服务改善工程、公交引导城市发展工程、城市交通精细管理工程等“六大工程”。为填补公交线网空白、服务新建小区出行、缩短等车时间等难题,三年来,哈市累计新辟、调整、延伸公交线路64条;公交线网长度由551.3公里提升到827.6公里;通过采取增加车辆、优化运营线路、科学调度等措施,公交运营平均间隔比创建前缩短了2-3分钟。同时,哈市加大优化公交运力,累计新增、更新公交车辆3000台,公交车标台数量较创建前翻了一番,目前,36%的城区主干线路实现了大容量环保公交车运营。建设智能公交,市区公交线路全部安装了车载GPS设备,实现了自动语音报站,能够即时掌握运营状态;在城区42条主要街道,安装了50处公交电子站牌,实时显示公交运营信息。此外,推进“四温暖工程”建设,在新建首末站设立了“工人之家、爱心氧吧”,方便驾驶员就餐、休息;设立了“公交工人节”;出台了外地人员来哈从事公交驾驶工作的落户、购房等优惠政策。

  据悉,下一步,哈市将继续加大“公交都市”创建力度,加快公交专用道设置,按照“4纵5横3联”专用道建设规划,优先规划建设公交专用道。到2017年,实现公交专用道里程达到116公里,确保群众快速出行。深化智能公交建设,重点推进智能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建设,实现对运营组织的实时监控、科学调度、智能管理,确保群众便捷出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