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南海拟推9条文明公交示范线

广东南海拟推9条文明公交示范线

2015-12-25 作者:景瑾瑾 来源:羊城晚报

    2015年12月23日,从广东南海区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拟推荐桂31、沥10、里04等共9条公交线路为文明示范线。

  近期以来,南海开展了公交“文明线路”线路推荐工作,各公交公司推荐线路后,南海区交通运输局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根据评选标准对推荐线路进行调查、暗访打分,最终确定9条最优公交线路。

  9条线路中,包括桂31路、沥10路、里04路、南高01路、南高32路、丹03路、樵02路、江06路、佛232路。据了解,上述9条线路暗访评分均在90分以上,最高的超过了97分,最低的90分。

  据南海区交通运输局方面介绍,评选标准包括很多细分项目。公交车辆方面的,车内安全逃生锤配置;车内设施(车门、座椅、空调)运行状况;车内标识(乘坐规则、线路走向图、线路票价表、投诉监督电话)张贴情况;车外指示标识(线路名称、路线表)张贴情况;车身内外清洁,读卡机工作状况等,共占45分。

  公交驾驶员方面的,行车时系安全带;用语规范,耐心解答乘客问询;违章驾驶行为(闯红灯、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打转向灯随意变道等);飞站、拒载行为,驾驶中违规操作行为(打电话、与乘客交谈、抽烟)等,共占45分。另外,发车准点情况(首末站发车间隔是否与计划一致),占10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