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烟台潍坊公交卡能在青岛刷

山东烟台潍坊公交卡能在青岛刷

2015-12-28 作者:安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青岛300余辆公交车完成刷卡机更新,2015年12月24日起,日照、潍坊、烟台等30多个城市的公交卡可以在青岛10条公交线路使用了。青岛首批符合交通运输部标准、具备全国互联互通功能的琴岛通卡将于12月底发行,青岛市民持此卡可实现与全国30多个城市的互联互通。

  新的琴岛通卡机已内设交通运输部标准交通一卡通商用密码,可以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的互联互通。青岛交运温馨巴士信息管理处副处长门恺说,他们对首批3条线路103辆公交车的琴岛通卡机进行了安装升级,223路、603路、隧道3路途经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汽车东站、利津路客运站等岛城多个主要交通枢纽,外地乘客来青乘客较多,并连接起崂山等多个商圈,因此第一批升级。

  青岛公交集团又在8、21、24、26、126、215、220七条线路,200余部公交车上完成收费系统升级改造,24日起外地乘客在青岛乘车可以直接刷原驻地的乘车卡。据介绍,此次互联互通的城市共30余个,涉及北京、天津、重庆、河北、山东、河南、陕西、安徽、江苏、内蒙古、吉林、福建等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也包括枣庄、临沂等市。但以上城市的公交卡在青岛乘车以及青岛琴岛通卡在外地乘车,都不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按照实际票价刷卡扣费。

  记者从青岛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新的琴岛通卡机将于2016年全部升级完毕,而新的琴岛通卡将在本月底发行,原琴岛通卡仍可继续使用,但不能使用互联互通功能。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