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省统一旅游客运车辆标识

四川省统一旅游客运车辆标识

2016-01-07 作者:美兰 来源:四川在线
    出门旅游,除了害怕遇到“黑导”、走进“黑店”,潜伏在游客身边的不安全因素还有“黑车”。不过,在四川旅游,这样的担忧将大大减少,因为四川省正在全面加强管理,正规旅游客运车辆已全部统一了标识:呆萌飞熊猫LOGO。

  2016年1月4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全省统一的旅游客运车辆标识主体为四川省最新旅游形象LOGO——四川,不仅仅有熊猫;在主体右上角,是“旅游客运”四个字。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统一全省旅游车辆标识,有利于提升旅游标准化,加强旅游客运市场监管,提升旅游客运安全和形象。

  四川旅游客运车辆统一使用全新标识

  旅游客运车辆管理是否到位,向来是影响旅游安全的重要因素。然而,由于四川省旅游客运市场发展不均衡,长期以来都缺乏统一的旅游客运车辆标示,不利于游客和相关部门识别与监督,让部分“黑车”有机可乘。为此,《全省依法治旅规范市场工作方案(2014—2016年)》就特别指出,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牵头,在四川省统一旅游客运车辆标识。

  现在,在四川省旅游客运车辆前挡风玻璃和15座以上客车的后挡风玻璃上,游客和监管者看到由最新旅游形象LOGO“四川,不仅仅有熊猫”为主体,右上角写着“旅游客运”四个字的标识,就可以确定这辆车是正规旅游客运车辆了。除了统一标识,我省旅游运输还出台了很多“贴心”举动。如今,小包团、定制游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2015年四川省出台了支持发展小型旅游客车鼓励政策,并陆续向市场投放小型客车,目前该省小型旅游客车已达到670辆。近年来,大峨眉、大九寨、大香格里拉等跨区域旅游风生水起,为了更好地满足旅行社用车需求,我省还积极探索在成都、乐山、甘孜、阿坝、凉山建立统一的旅游客运运行监管网络,对三州两市的旅游客车实行统一调度、统一监管。

  最严执法保障游客乘车安全

  旅游交通安全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关注,加强旅游运输市场整治也一直是四川省依法治旅的重要内容。2015年,针对连续发生旅游运输行车事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公安、安监、旅游、工商部门,在6月至10月底期间,集中开展了旅游包车客运专项整治行动,要求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旅游客运驾驶人一律停止从业活动;卫星定位向来是游客安全的保护伞,为了杜绝旅游车辆司机故意屏蔽卫星定位装置,四川省规定发生该行为一次,对驾驶员处以停岗学习1个月的处理;发生3次违法行为的,一律计入“黑名单”管理,收回该车辆的经营许可。无限风光在险峰,通往九寨沟、黄龙、稻城亚丁等美景的道路往往也最需要注意安全。为了让旅游车辆司机不超速驾驶,在1个月内,超速20%以上的车辆数占企业总车辆数10%以上的,停止企业旅游客运经营1个月,停止该企业新增业务1个月。

  除了惩罚,监管也不松懈。2015年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进一步完善了《包车客运管理系统》,在发放旅游包车客运标志牌时,坚持运用包车系统严格审查承运企业经营范围、车辆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运行计划和包车合同等相关资料。另外,四川省还建立趟次检查发班制度。旅游包车凡上一趟次有各类违法行为发生的,下一趟次不得许可发班。相关部门对于存在超速20%以上,旅游客运企业未对驾驶员进行处理的,一律不得签发派车单、线路牌。

  多管齐下提升旅游运输服务质量

  随着春节黄金周的临近,旅游客运市场秩序再度成为行业关注的话题。2016年,四川省在提升旅游运输服务质量上有哪些新动作?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将充分利用3G视频强化运行监控,建立“打非治违”长效机制,加快探索建立四川省旅游包车客运监管平台。

  2016年,四川省将继续推进旅游客运车辆安装3G视频监控工作,充分利用3G视频强化车辆运行监控;该省交通运输厅将联合公安、安监、旅游等部门,尽快研究制定九环线客运车辆统一的限速标准,并检查督促所有旅游客运企业使用相同限速标准。九黄线,是四川省旅游运输行业最热闹的区域,自然需要更多的监管。2015年,四川省将研究建立九黄线联合安全检查站,在茂县和松潘设立执法卡口,配备相应执法人员,实行旅游客车强制签单制度,强化旅游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建立旅游客运市场“打非治违”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维护九黄线旅游客运市场的正常秩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