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首家乡镇客运站“三合一”升级

广东首家乡镇客运站“三合一”升级

2016-02-04 作者:赵刚 来源:南方网

    当前,广东省乡镇的客运车站基本都是只有客运售票单一功能的简易车站,即便有候车室也比较简陋。日前,增城中新镇客运站改造升级工程的完成,全省首家综合服务型简易车站现已正式投入使用,这意味着,简易车站成功实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发展构想,迎来了“出行、购物、寄件一步到位”的春天。

  2016年1月24日,记者在增城中新客运站中观察发现,无论进站时是急是缓,排队购票后的乘客们,皆情不自禁地被站内新貌所吸引。有的在便利店里或挪移观望、或驻足端详,细心挑选着商品;有的在寄件窗口或围观咨询、或交代寄件事宜;也有的在候车椅上或整理仪容、或闭目养神、或翻看手机、或与人闲聊,贪享着乘车前短暂而舒适的休憩时间。

  车站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增城中新客运站是全省首家集票务、便利店与寄件三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型简易车站,该车站以“一干三枝”的创新方式共享主窗口区,既可节约人手,缩减经营成本;又能在业务繁忙时段实现窗口人员的补位、互通,确保业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同时,“三合一”的乡镇客运站还将极大地为便利地方土特产品的推荐与输送,造福农民发家致富,服务新农经济。该负责人表示,为给乘客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中新客运站加盟了粤运交通属下全省知名连锁便利店品牌“乐驿便利店”,兼顾了贩售商品的实惠性与品质;而为使乘客日常寄件更加便捷省心,还推出了由粤运交通公司重点打造的小件快运业务。他还透露,这次综合服务型简易车站的建成仅仅是起点,接下来还将在怀集封开沿线乡镇站场配客点继续筹建,务求使这种新型运营模式在全省范围内得到进一步的推广,以配合落实广东省“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促进城乡资源交换、实现城乡发展优势的互补,使客运行业创新发展的成果能够在更大范围内惠及省内乡镇居民。

  记者通过采访多名于该站候车的乘客得知,这种多元经营的模式与乘客愿景相当契合,并基本涵盖了乘客需求,得到了较为一致的认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