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春节假期唐山公交运送乘客500万人次

春节假期唐山公交运送乘客500万人次

2016-02-15 作者:单宇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在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河北唐山市公交总公司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各自岗位默默奉献,7天长假共安全运送乘客近500万人次。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公交车辆完好、安全运营,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对投入运营的所有公交车进行了检查、维修和保养,落实“三检”,强化车辆技术保障,不让一辆带“病”车上线运营,与此同时在原有运行车次的基础上适当增加车次,给广大市民乘车带来极大方便。除夕当天,准备了机动车辆将一些零星乘客平安运送到目的地。为了保证节期公交车安全、畅通,该公司领导主动放弃春节长假,坚持节期深入线路、站点,抓安全、保运营、保畅通。广大一线司乘人员用心做好服务工作,坚持使用“三声”服务用语,提升服务水平做好车辆保洁,达到“五净一亮”,站容站貌整洁,展示公交良好形象。长假最后一天,市区突降中雪,许多公交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假,到路线、场站铲除积雪,疏导客流,保证乘客安全出行。

  春节期间,该公司还涌现出许多值得表扬的好人好事。记者13日从唐山市公交总公司获悉,7天假期中,公交公司共收到表扬信、表扬电话86件次,其中拾金不昧、优质服务占80%。2月7日晚7时,一乘客登上一辆停在银河路车场的14路公交车,司机佟继德发现该乘客喝醉了,不知自己要去哪儿。佟继德已经到了发车时间,就把该乘客带到了路队,经询问,该乘客来自哈尔滨,有个哥哥在张家口,过年没钱买票回家。见此情景,副队长董福国和当时正在车场安检值班的保卫科长崔旭光一边拨打110电话,一边拿出钱来帮助这位乘客。后由警察协助把乘客送到了火车站,买了去张家口的票回家。2月11日,88路驾驶员李艳丽在行驶到惠达宾馆站时,一位老年乘客突发心脏病倒在了车厢内,李艳丽一边拨打急救电话,一边从老人衣服口袋里找到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服下。当120救护车到来时,老人已脱离危险。虽然老人转危为安,但是李艳丽还是不放心,坚持为老人打了一辆出租车。后来老人家属送来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李艳丽婉拒,说:“我只是做了公交人应该做的。”

  这个春节,公交职工爱岗敬业、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正能量故事正温暖着每一个人……

  .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