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省多方联动监管校车安全

四川省多方联动监管校车安全

2016-03-01 作者:齐豫月 来源:中工网

    “四川省近年来的中小学生以及幼儿道路交通意外伤亡情况中死亡人数同口径比较分别为:2012年占总死亡人数的比例为12%;2013年占总死亡人数的比例为13%;2014年占总死亡人数的比例为13.57%。这三年的数据说明,平均每年在交通事故中意外身亡的中小学生占死亡学生总人数的比例大概在13%左右,且逐年还在增高,因此我们也在加大治理,特别是在校车安全管理上着实狠下了一番功夫。”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特别是当前正值春节过后,又到了学生开学的日子,校车安全必然成为学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四川省多方联动监管校车安全

  建立完善校车档案

  记者在位于成都市洪河大道的玛利亚上东幼儿园见到了驾驶校车的李师傅,“我驾驶校车已经有四五年了,在每次接送小朋友的时候我都会特别认真小心地开车,因为一旦发生事故,便会导致多个家庭陷入悲痛之中。”

  在校车的日常监管方面,李师傅说道:“我们每天都会填写校车常规检查记录表,学校建立了完善的校车档案,这不仅是对每次接送任务的记录,也是对校车的安全检查记录,包括刹车、喇叭、发动机等是否存在故障,如果发现有任何安全隐患,这辆校车是绝对不能上路行驶的。”

  在另一家恋日幼儿园里,记者了解到,这家幼儿园通过与安全分管领导、司机、跟车老师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明确各自责任,并且对校车驾驶人员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并签订安全保证书,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同时要求校车接送幼儿,教师严格执行上班制度,认真清点幼儿,注意管理好幼儿的上、下车和乘坐安全。如果幼儿无人接送,跟车的教师会负责到底,安全无误地将幼儿送到家。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