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北十堰480台节能环保公交开跑

湖北十堰480台节能环保公交开跑

2016-03-14 作者:罗伟 来源:十堰晚报

    2016年3月12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鸟鸣絮语中,在和风桃红里,绿色是春天最永恒的底色。在“外修生态 内修人文”重大发展方略的引领下,十堰的森林覆盖率已经攀升至64.7%,生态十堰成为“十三五”“五个十堰”建设的首要发展目标!可喜的是,我们所在城市的公民环境意识日趋增强,绿色理念正在衣食住行的细节中得到践行。当汽车工业勾绘“绿岛”的自然之风扑面而来,当行政机关牵手低碳的文明之风俯拾即是,当十堰街市构筑绿廊的生态之风铺天盖地……你和绿色就是我们的主角!发掘和传播身边的绿色,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未来十堰无疑会更加郁郁葱葱!

目前,城区纯电动公交车达40台

  绿色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出行也不例外。湖北省十堰自2012年开通第一条LNG纯天然气公交线路以来,目前累计推广使用清洁能源车和新能源汽车400余台,年均减少碳排放量达8000余吨。

  2016年3月11日上午,记者在六堰登上一辆开往郧阳区的十郧城际公交车。一路上春光旖旎,车辆行驶平稳。和往年一些车里不时弥漫着刺鼻柴油味的客车相比,十郧城际公交车安静和环保了很多。对面驶来的十郧城际公交车,也见不到一点“黑尾巴”。

  十郧城际公交使用的全部是LNG纯天然气公交车,也是十堰第一条LNG纯天然气公交线路。LNG是英语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的缩写,主要成分是甲烷。LNG无色、无味、无毒且无腐蚀性,其体积约为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1/600。最为关键的是,LNG纯天然气基本上为零排放。没有排放,就不会产生污染,对环境的保护意义重大。

  自十郧城际公交开通后,十堰多条公交线路广泛使用纯天然气公交车。目前,城区4路、5路、10路、201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均使用的是纯天然气公交车。短短几年时间,城区使用的天然气公交车已经达到440台。

  天然气公交车是清洁能源车的范畴,而电动车则归属于新能源汽车。在大力推广使用清洁能源车的同时,十堰还开通了几条新能源车公交线路。2015年8月1日,17路公交成为十堰第一条纯电动公交线路。随后,城区至武当山的202路正式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使得城区目前纯电动公交车达到40台。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深入践行市委、市政府“外修生态、内修人文”发展方略,树立绿色出行理念,着力加快推动城市公交向节能、低碳、环保、绿色转型发展。大力发展LNG纯天然气、混合动力、纯电动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截至目前,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累计推广使用LNG纯天然气和纯电动公交车480台,清洁能源车和新能源公交车比重达48%。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