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楚风微公交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

楚风微公交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

2016-04-08 作者:夏俭军 来源:客车网
  2016年4月8日消息,伴随着“十三五战略规划”实施,国内各大城市都在扩展新城区,城市公共交通也得了长足的发展,部分省会城市还开通了地铁线路,如武汉、郑州、南昌等。居住在公交干线和地铁线旁边的居民是方便了出行,但是居住在小街小巷等附近的市民仍然要步行甚至是乘坐黑车才能到达公交干线换乘或地铁口。为“真正解决市民出现最后一公里问题”,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在国内率先创新式开通微公交模式。

  微公交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

  湖北恒天客车有限公司具有40多年的造车历史,具有多种类车型的技术储备,公司市场调研人员定期走访国内各大公交公司,陆续的开发了5.3米、5.8米和6米等多款微循环空调公交车,该系列产品主要定位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践行“常规公交送到站,微型公交送到家”的造车理念。让市民出门就有公交坐。

  继2015年8月份,湖北恒天客车有限公司助力福建漳州一批微循环公交车外,2016年又陆续新增南昌一批微循环空调公交车。细心的南昌市民可能已经发现,现在越来越多身材小巧、机动灵活的蓝白色调的“楚风”微公交穿梭在南昌的街头巷尾。据南昌公交运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8月10日开通首批2条微公交线路(815路、816路)以来,该集团在2015年先后共开通了15条微公交线路,覆盖了老城区沿江北大道、朝阳新城、瑶湖高校园区、凤凰洲、象湖新城、昌东、经开区高校园区、洪都社区等。通过微公交对接市区主干道、公交干线站点、地铁1号线站点等,将市民从市区主干道的公交站台、各个地铁站出口直接输送至小区家门口,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肯定。

  南昌微公交定位精准

  据南昌公交运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昌2016年再规划10余条微公交,构建“快干支微”线网体系,目前我市公交线路布局总体不错,特别是一些老城区和城市周边地区的线网受到城市道路结构等因素的限制,导致常规公交进不去,更出不来,城市公交的作用没有得到充分显现。为了弥补这一短板,南昌公交运输集团顺势提出大力发展微公交的思路,依托正在建设的BRT快速公交1号线和公交主干线,织布成网,致力构建一张快速、便捷的“快-干-支-微”四位一体的公交线网,进一步提升城市公交线网的便捷性和吸引力。

  另悉,根据前期深入各大居民聚集区、高校园区现场征集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综合网友的建言,经过认真梳理和实地客源调查,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将于2016年再次新辟10余条微公交线路,主要分布于氨厂、中山桥、塘山、新建区、双港、西客站等区域,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一批批微公交的开通,特别是楚风牌人性化的微公交入驻南昌城区,不仅方便了市民在回家路上的免费换乘,还解决了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难题,在一定程度上也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多的人不再仅仅依靠私家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微公交渐渐成为二线、三线城区市民喜闻乐见的出行新选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