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环境宣传教育周 宁夏把辐射宣传搬上公交车

环境宣传教育周 宁夏把辐射宣传搬上公交车

2016-06-24 作者:许新霞 来源:央广网
   2016年6月24日消息:近日,一部题为《科学认识生活中的电磁辐射》科普动漫宣传片,开始在宁夏银川市25条重点公交线路上的车载电视上循环滚动播放。短片通过1分多钟的动漫讲解,让市民对电磁辐射有了一个科学客观全新的认知,为公众解答了不少疑惑。
 
  2016年6月是宁夏第4个环境宣传教育周,宁夏核与辐射安全局专门制作这部科普动漫宣传片。这是宁夏环保厅从回应公众对移动通信基站、高压输变电工程存在电磁辐射方面的舆论关切角度出发,开展电磁辐射环境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宁夏今年首次尝试电磁辐射宣传覆盖了首府银川市区的25条重点公交线路,把辐射宣传搬上公交车,充分利用了公交车流动性好、覆盖面广,车载电视位置突出、醒目直观、受众人数多等特点,使公交车成为电磁辐射宣传的又一平台,进一步拓宽辐射科普知识宣传渠道。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公众越来越关注周围的生活环境,而随着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普及,人们不可避免地要面对一种威胁健康的污染——电磁辐射。2015年,全区“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共受理群众环境污染投诉3206件。其中,电磁辐射环境污染投诉12件,占0.4%。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