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州南站至西樵客运站旅游专线开通

广州南站至西樵客运站旅游专线开通

2016-09-05 来源:新浪广东
  2016年9月1日,广州南站往返西樵客运站的旅游观光专线开通,从广州南站一小时可直达西樵山等南海旅游景区。至此,以西樵山风景区为核心的南海文旅核心资源正式融入珠三角旅游圈核心区域。

  旅游专线每隔1小时发车 可微信购票

  上午11时,南海区文化体育局局长、南海区旅游局局长梁惠颜、南海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江、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孔小虎、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邝泽亨、西樵镇党委书记黄颂华、副镇长冼留胜、西樵镇党委委员梁颖豪、佛广集团总经理王军出席旅游专线的开通仪式。

  旅游专线开通仪式现场

  本次开通的广州南站至西樵山旅游专线车实行每天“定时定点”发班。平均每隔1小时发车1趟。每日9班次。从西樵客运站到广州南站的发车时间为7:30至17:00。从广州南站到西樵客运站的发车时间则为9:00至18:30。此外,专线车中途不设上落站,从西樵客运站出发,途经樵金路、广明高速、佛山一环、魁奇路东延线、海怡大桥后,约1小时直达广州南站。乘客可关注“佛广交通集团”微信购票或到现场购票。

  西樵山旅游交通接驳更加顺畅

  据介绍,旅客从广州南站搭旅游专线一小时可到西樵客运站,抵达后无需出站,就可直接换乘站内公交接驳车快速到达南海西部三镇(西樵、丹灶、九江)的主要旅游景点。在西樵客运站内换乘樵16路车,即可到达西樵山、黄飞鸿狮艺武术馆、国艺影视城、听音湖、南海博物馆、松塘翰林村等主要景区。

  西樵至广州南站旅游专线

  “西樵客运站到广州南站的车以前也有,但中间停靠好几个站,兜兜转转要1个半钟才到。现在有了广州南站直达专线,1个钟就到广州南了。”首次体验直达专线的西樵乘客张小姐开心地说。

  该线路开通后,将推进南海西部路网资源和旅游资源的整合,拉近广州与南海西部的空间距离,改善市民的出行条件,实现西樵山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与外部交通枢纽的无缝对接。

  南海核心文旅资源融入珠三角旅游圈核心区域

  “广州南站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立体化的交通枢纽。特别是在高铁时代,广州南站是连接深茂快铁、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速铁路、贵广高铁、南广铁路和广珠城际的核心交通枢纽。而4小时短程高铁城市旅游市场又是南海旅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海区文化体育局局长、旅游局局长梁惠颜表示,开通广州南站到南海核心景区的旅游直达专线车,可以更好地发挥广州南站的游客集散作用,将广州南站庞大的高铁市场客流引导输送至南海各景区,提高西樵山等南海核心旅游景区与广州南站的交通接驳的便捷性,增强南海旅游的吸引力与竞争力。

  近年来,为增强南海核心景区的可进入性,南海旅游协同交通部门开通了西樵客运站到芳村客运站的旅游快线,进一步便捷广佛城区进入西樵山等核心景区;开通广州东站至西樵客运站旅游专线,进一步便捷港澳市场接驳抵达西樵山等核心景区,均为1小时可直达。此外,西樵客运站已开通东莞、肇庆、江门、肇庆、惠州、中山等珠三角城市主要交通枢纽的常规班车,2小时可抵达。

  同时,梁惠颜特别提到,交通的进一步便捷和优化,1小时可达华南地区最大交通枢纽、2小时可达珠三角主要城市枢纽,这意味着以西樵山为中心的南海核心文旅资源正式融入珠三角旅游圈核心区域,南海旅游将进入新的发展时代。

  据悉,相关部门下阶段还将在广州南站建设南海旅游服务驿站,提供旅游购票咨询、旅游信息发布、南海旅游景区酒店推介等服务。此外,西樵、丹灶至白云机场空港快线也即将开通。未来的地铁2号线二期也将在西樵客运站、西樵听音湖设立站点。广珠铁路将增建西樵客运站,西樵客运站将成为南海中心交通枢纽。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