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安阳城市公交步入智能化新时代

河南:安阳城市公交步入智能化新时代

2016-09-21 作者:任国战 来源:大河网
  “这公交车坐着真舒服,以后俺进市里看闺女、外孙就更方便了!”2016年9月19日上午,家住安阳县白壁镇白壁村的王桂花大娘喜滋滋地登上了前往安阳市区的3路公交车。王大娘乘坐的这辆公交车是一周前安阳市新上线的一批新型空调公交车中的一辆。

  据了解,安阳市于2016年9月12日共上线62辆新型公交车,包括50台12.5米级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和12台8米级纯电动公交车,已投入到市区几条骨干线路上运行。至此,该市新型空调车占全市公交车的比例已达50%以上。

  近年来,安阳市先后购置各类混合动力、纯电动公交车320台,替换传统的手动挡燃油型公交车,并投资建设了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公交视频监控系统等一大批公交基础设施,有力提升了公交线网的运转效率。同时,该市公交智能化发展紧跟“互联网+”趋势,以公交智能调度系统为依托,先后推出多款手机APP查询系统,市民出行前即可查询公交车辆运行位置;公交IC卡系统率先实现全省互联互通,并将在本月底实现全国“一卡通”。同时配备电子站牌、IC卡自助充值机等设备的智能公交候车亭和公交站点港湾化改造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安阳城市公交智能化水平进入新时代。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