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台州:2016年已花1.2亿推广新能源公交车

浙江台州:2016年已花1.2亿推广新能源公交车

2016-11-02 来源:中国台州网
  有关部门正着手研究在市区实行新能源车分时租赁

  2016年10月31日,从台州市财政局了解到,2016年以来,台州市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支持力度,前三季度共拿出1.2亿元用于新能源公交车的购买补助等相关领域。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任务超额完成

  据市财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在台州上牌的新能源汽车共有376辆,其中公交车95辆,纯电动乘用车264辆,其他车辆17辆,折算成标准车1503辆,完成省下达年度计划的125%。

  为鼓励新能源车在台州的应用,2016年以来,台州出台了不少新能源汽车推广的专项政策。

  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等专用车、货车在台州推广应用时,其在享受国家补贴的基础上,另外可再按电池容量每千瓦时获得900元补助,最高为每辆3万元,补助时间自今年起至2020年。

  台州对未来新能源车的应用作了规划,在公交领域,2016年到2019年,台州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应达到55%、65%、75%和85%。计划到2020年,所有城区公交车更换成新能源汽车。在更新报废出租车或提供整车租赁服务时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在公车方面,要求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占配备更新总量的比例不低于50%。

  相关部门还正在研究实施分时租赁新能源车的可行性,目前已与多家分时租赁一体化运营企业洽谈,初步考虑以市本级三区为试点,规划建设60个分时租赁点和1000辆租赁用车。

  全市已建成21座充电桩

  作为支撑新能源汽车推广重要一环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台州采取了以企业投资为主、政府补贴为辅的方式,引进专业化运营企业参与投资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按照政策规定,在台州市区注册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主体,投资建设市区公交充电基础设施项目的,财政部门将按照实际投资额给予20%的补助。

  在多方利好下,台州充电桩建设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30日,全市累计建设充电站21座,完成省下达年度计划的233%。其中,高速公路服务区集中式公共充电站10座。此外,还建成分散充电桩573个。

  按照布局,在2020年前,台州将打造出布点均衡、覆盖全面、功能完善的充电设施服务网络。目前新建的住宅配建停车位要求100%预留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条件,新建面积大于2万平方米的商场、宾馆、医院、办公楼等大型公共建筑配建停车位和社会公共停车场,具有充电设施的停车位应达到总停车位的10%以上。

  台州已有4家新能源车整车生产企业

  台州企业对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零部件领域的积极性也很高。

  目前,台州市已有吉利、新吉奥、永源、台鹰4家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双菱集团正在研发新能源动力电机,杰诚汽车配件公司已采用先进的技术和工艺投入生产新能源汽车前后桥,钱江锂电致力于研发具备更高能量密度和安全性能、更长循环寿命的新一代动力电池等。

  此外,台州各科研院所在电动汽车产业技术研发上也有所成就。目前,台州已建立“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平台”、“新能源汽车技术转化平台”两个平台。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