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济南:2017公交站点覆盖率将达90%

山东济南:2017公交站点覆盖率将达90%

2017-02-16 作者:罗静、刘川三 来源:齐鲁壹点
  自齐鲁晚报《市长,我想对您说》栏目开播以来收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和来电,近日,家住齐悦国际花园的朱先生拨打了热线,“我在齐悦国际花园住, 孙女今年上幼儿园,退休以后,这接送孙女的活我就揽到了身上。但是,孙女士跟着儿子在 世纪花园住,齐悦国际花园这边的公交站牌非常少,每次都要倒车,或者步行很远坐公交 车接送孙女,很不方便。”

  想坐直达车要步行两公里

  据朱先生介绍,朱先生的孙女今年上幼儿园,孩子平时上班比较忙,平时都是朱先生接 送孩子,据孙先生介绍,想到世纪花园有三条线路,一条是离家最近的张周路附近的96路 公交,但,该公交路线并不经过市中心,中途还要倒车,第二条是离家近两公里的97路线 ,虽然直达,步行时间要在三四十分钟左右,第三条则是在理工大附近的2路车,但也要 走近一公里,还要倒车。朱先生告诉记者,“我今年65岁了,身体比不了年轻人,直达车 虽然方便,但每天走那么远的路确实有点吃力。”

  周边小区变多公交车却只有一班

  同在齐悦国际花园住的市民马女士告诉记者,“平时都是开车出行,附近的公交车实在 是不方便,一是直达的公交车离家比较远,离家近的96路公交车,不但车价要4元钱,有 时还要转好几次车。”记者在96路公交站牌附近看到,周围已经有不少小区已经建成,还 有很多小区也在建设当中,但是,附近的公交车却只有96路这一班。马女士表示,“现在 张店区西部发展的非常迅速,很多小区也在这边建成,但是公交路线确实太少,并且等车 时间长,一等就是20多分钟,还经常堵车。”

  通过记者对朱先生所讲的三条路线进行走访发现,在山东理工大学附近公交车才开始慢 慢变多,在齐悦国际花园附近,不但公交车站少,等待公交车的时间也比较长,一位正在 等车的市民告诉记者,“自从搬到市中心以西居住以后公交车确实不如市中心多,出行多 少受到写阻碍。”

  2017将新开6条公交线 具体规划正在制定

  据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公交改革办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接收到像这样的中心城区西部 增加公交站点的电话也比较多,对于市民的建议也在商讨中,相关的政策也在制定之中。 ”据了解,在2017年的交通工作会议中提到,主城区新增200台新能源公交车,新开6条公交 线路,完成5大公交枢纽,建设22处港湾式公交站台、不争164个公交候车亭,年底前张店 区建成区范围内公交线网密度达到1.7公里/平方公里,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0%。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