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昆明东站公交车场7日关停 11条公交线将调整

昆明东站公交车场7日关停 11条公交线将调整

2017-03-02 作者:孙琴霞 来源:云南网
  2017年3月1日,记者从昆明公交集团获悉,为了配合官渡区五里中央商务(CBD)项目建设需要,昆明公交集团将于3月7日停止使用东站公交车场。届时,11条公交线路将调整至雨龙路巫家坝过渡公交车场始发,在原东站公交车场乘坐上述线路的乘客可前往较近的“东站(环城南路)、东站(环城东路)、菊花村”等站点选乘公交出行。服务了昆明市民30多年的东站公交车场,也将完成它的历史使命。

  历史

  东站车场服务昆明人30多年

  位于环城南路与东郊路交会处的东站车场,是官渡区五里片区重要的公交枢纽站点。“我记得小时候,昆明就是西站、东站、梁家河3个公交车场。”出生于1979年的市民王先生说。

  东站车场的历史要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这里曾是昆明公交第三保养厂。1979年,东站车场设置在这里。从老照片上看,没有围墙,公交车进站停车,也只能停在路边。

  成立于1979年的昆明市人民汽车公司东站三车队,是现在东站车场昆明公交十二车队的前身。30多年前,这里只有4条运营线路,分别是5路、11路、12路、28路。而现在,东站车场已经拥有了13条公交线路,142台各种型号的公交车,日均客流量达到了5.8~6.2万人。

  因为东站公交车场正好处于十字路口,公交车进出和人流集散容易造成此路段拥堵,而且车场的使用年限较长,一些基础设施已经陈旧,搬迁也是势在必行。

  故事

  老司机与东站车场相伴34载

  今年51岁的王宏斌是昆明公交十二车队书记。从16岁跨入公交行业后,与东站车场相伴了34年。1982年,王宏斌进入公交系统后的第一份工作,是5路车的售票员。“当时海棠饭店还没盖起来,公交车就停在那块地上,5路车也只是从东站到西站。”直到现在,王宏斌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的票价。“2个站3分钱,4个站4分钱,5个站8分,7个站9分,一共11个站,最高就是1角2分钱。”

  当了3年售票员之后,王宏斌又干起了修理工,直到1998年。当时,无人售票在昆明开始普及后,由于车辆更新快,修理工人数富余,他又考了大车驾照,走上了驾驶员岗位。“我大车、小车两本执照,都在东站学的。”在4年驾驶员岗位上,自己开过11路、12路、28路。2000年走上管理岗位,王宏斌离开了东站车场3年不到,2002年4月又回来,一直工作到了现在。

  提到东站车场的搬迁,王宏斌的语气里充满了不舍。在这里,他见证了城市的发展。“看着周围的田地上盖起了房子,现在又全部拆掉,只剩东站车场还在这里。”

  11条公交线路

  改到巫家坝发车

  111乙线

  调整方案:巫家坝车场始发,经由关景路、民航路、环城南路后回原线行驶。

  增加停靠站点:关景路、关上(民航路)、官渡广场(民航路)、关兴路口(民航路)、五里多村、吴井路口(民航路)、民航路站。

  11路、11专、12路、28路、D27路、164路、188路、903路

  调整方案:巫家坝车场始发,经由关景路、民航路、环城南路后回原线行驶。为提高运行效率,在民航路实行大站快线的运营模式。

  增加停靠站点:官渡广场(民航路)、吴井路口(民航路)。

  K23路、232路

  调整方案:巫家坝始发经雨龙路回原线行驶。

  取消停靠站点:东站车场(起始站)、菊花村(去)、长润街(去)、民航路(回)、吴井路口(民航路)(回)、五里多村、关兴路口(民航路)、官渡广场(民航路)、关上(民航路)、关景路。需乘车前往民航路方向至东站的乘客,可在巫家坝车场进行换乘。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