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连云港:公交日出行量超22万人次 新能源车占比88%

江苏连云港:公交日出行量超22万人次 新能源车占比88%

2017-06-21 作者:黄威 来源:连云港发改委

  2017年6月20日电,记者日前从连云港市公交集团了解到,随着公交优先战略的深入实施,目前我市公交日出行量超22万人次,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辆占运营车辆总数的88%,空调化率已达100%,港城市民的出行更加绿色、便捷、舒适。

  随着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的推广应用,我市公交的社会公益性更加凸显,公交出行分担率大幅提升,港城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公交线网组织更趋科学,以快速公交为主体的运营网络,提升了每天近8万人的出行效率;乘坐公交出行也更加舒适,公交车辆空调化率达100%。常规公交与快速公交的互通互融,定制公交、旅游公交、园区公交、公交专线等多元化运输形式充分满足市民不同出行需求。出行更加节约,推行市民刷卡乘坐公交8折优惠,实行“同向同台”快速公交免费换乘,降低出行成本。

  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低碳公交、绿色出行,市公交集团将不断强化公交运营服务管理,提升公交服务市民出行能力,全力打造“公交优秀”品牌。以高效低耗为导向,推动群众绿色出行。立足节能、低碳、绿色,优化公交线网结构,灵活发展定制公交、商务快巴、微循环公交等高效率、低能耗的特色公交服务,使公交深入社区、连接景区、填补盲区,实现主干线路市民出行“零换乘”,让群众绿色出行。以方便快捷为首要任务,推动群众智慧出行。

  近年来,市公交集团新增更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367台、清洁能源天然气公交车196台,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辆占运营车辆总数的88%;淘汰老旧柴油车497台,年替代柴油量9000多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5万吨。建成充电站14个,充电桩(弓)86个,其中直流桩54个,充电弓16个,交流桩16个,功率1.97万KVA,为新能源车辆运营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