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金华:9月底前将实现村村通客车

浙江金华:9月底前将实现村村通客车

2017-07-26 作者:一言 来源:金华新闻网
  2017年7月24日,金华市城乡公交公司新开的671路公交车载客从黄碧垄村出发经大源头村开往蒋堂镇。该线路长约8公里,沿途有9个村共计3000人享受到便利。同日,婺城区还开通了长山至杨里、罗埠至大何家、洋埠至青阳洪等5条城乡公交线路。这是我市开展村村通攻坚行动以来婺城区开通的首批村村通公交线路。

  为彻底破解山区边远地区群众乘车难出行难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市运管部门日前召开会议,决定全面加快推进全市村村通客车工作,力争9月底前全面完成所有行政村的通车任务,提前3个月实现村村通客车。

  市运管部门负责人介绍,农村建制村村村通客车,对满足城乡居民交通运输公共服务需求、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和地区差异、引领和支撑城乡经济协调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去年底,作为全省的试点县,磐安率先圆满完成 村村通客车任务。此后,浦江、兰溪陆续跟进,也已全部实现村村通客车。

  据介绍,由于未通客车村庄大多分布在边远农村和山区,道路弯多路窄,部分山区道路宽度不足,道路等级低、车辆通行条件差,特别是一些临崖、临水路段,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缺乏,达不到客车运行的安全条件。因此,实现村村通客车一大重点,是对通村道路进行道路硬化、拓宽、设置车辆错车点、增设必要的道路安保措施,特别对部分危桥和临水临崖危险地段进行重点改造。目前全市其他各县(市、区)正在加大攻坚力度,按照村村通任务清单,倒排进度,挂图作战,通村销号,未按时通村的将进行问责。各地还将针对未通客车村庄的人口道路状况、出行需求,选择合适的客车、制定运营线路、运行班时班次和开行灵活多样的运营方式。

  根据已经明确的时间表,东阳未通村数8个,7月底实现7个村的通村工作,另一个村通过整体搬迁解决出行问题;永康未通村数16个,7月底前全部实现通村工作;武义未通村数13个,8月底前全部实现通村工作;义乌未通村数3个,因3个村庄均地处边远山区,道路改造及附属设施安装在7月底完成,9月份实现通村工作。市本级共计有61个建制村未通公交车,计划7月底开通和调整12条线路,实现17个建制村开通公交车;8月底开通预约公交车,解决12个建制村通车难题;9月份分两批开通19条线路,解决最后32个建制村出行问题,实现全市村村通客车全覆盖目标。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