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缙云:客车“村村通” 绘就交通新蓝图

浙江缙云:客车“村村通” 绘就交通新蓝图

2017-12-21 作者:亚宁 来源:客车网
  2017年10月末,缙云县“村村通”通车启动仪式在该县汽车客运站举行,随着一声发车令,一辆辆披着大红花的客运班车缓缓驶出了缙云县客运中心,向各建制村驶去。至此,该县完成了253个建制村客车“村村通”的攻坚,标志着缙云县交通运输事业迈入了一个新时代。

  近年来,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好农村路的指示精神,浙江省委、省政府将建制村农村客车“村村通”工作列入了十大民生实事。为确保年内实现农村客车“村村通”工作,缙云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以统筹城乡发展、构建大交通网络、建设美丽幸福好缙云为目标,以满足群众便捷出行需求为导向,全面推进“村村通”工作。缙云县客车“村村通”攻坚工作得到了该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为保障客车“村村通”攻坚的顺利完成,该县成立以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工作开展中的重大问题。并根据人口分布、农村公路条件、客流规律等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缙云县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实施方案》,配套出台《缙云县农村道路客运班线安全联合审核机制》。对于新增和调整走向的线路,缙云县交通运输局会同公安、安监等单位对通行安全条件实行联合踏勘,形成多方审查推进机制,将结果作为运管部门许可线路的前置条件。因地制宜,因路施策,使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工作有计划、按步骤、高质量、有成效地推进。

  由于缙云县未通客车建制村地理位置偏远、人口稀少、客流量小,针对这些特点,缙云县交通运输局突破传统“定点、定班、定线”的单一客运班线运营模式,推出了班线优化、开通出租车、开通网约车、公交延伸、运力调配等五种运行方式,灵活应用、互相补充,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同时,该局还结合地形条件、线路走向、客运需求等因素,制定“村村通”新增车辆计划,在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客观实际,既要让车能通,更提前谋划保障客车“村村通”成果的长远稳定运行的举措。为确保“村村通客车”长效运行,缙云县出台《缙云县“村村通客车”财政补贴实施办法》和《缙云县农村客运班车奖补政策考核办法》,确保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工作能“开得通、能持续”。按照“规范工作、科学管理、强化沟通、严格监督”的原则,倡导“精细化管理”理念,制定出《“村村通”预约客车管理规定》《“村村通”车辆管理制度》等系列制度,规范日常管理,确保缙云县客车“村村通”攻坚完成后,形成缙云客车“速度与安全同步,稳定与长远并行”的交通新格局。

  为了确保完成缙云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建制村客运“村村通”的攻坚任务,缙云县交通运输局会同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现场,对未通客车建制村进行进村入户式摸底调查,详细了解未通车建制村状况、留守人口、客流流向以及群众的出行需求,绘出缙云县未通客车建制村的地标图,因地制宜制订合理可行的“一村一策”通车方案。与此同时,该局还会同缙云县公路局技术人员对每条公路进行详细调查,确定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公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通过道路延伸拓宽,增加错车道,完善安保设施等方式对农村公路进行提档升级。在客车“村村通”攻坚当中,缙云县人民政府共计投入2100万元资金增设错车道198个、增设安全设施(C级钢质护栏)81.3公里,全县农村公路建设提质升级成果明显,农村公路安全通行能力明显提升,实现了“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与客车“村村通”攻坚同步推进的可喜局面。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