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交通部长李小鹏:农村公路已通车总里程400万公里

交通部长李小鹏:农村公路已通车总里程400万公里

2018-03-07 作者:小薇 来源:客车网
  

  2018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开幕。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安排约4000亿资金,带动全社会1.6万亿元,建设农村公路127万多公里,目前,我国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400万公里。

  要想富、先修路,体现出农村公路对农民致富、农业振兴、农村发展的重要意义。“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并亲自推动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德政工程。交通运输部努力推动把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

  李小鹏提出,农村公路在发展中还存在不足和问题,在农村地区、偏远山区、贫困地区,有的地方没路、少路,有的地方路的质量不高,有的地方还有危路、险路。

  对此,交通运输部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2019年完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目标。农民公路建设要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

  同时,到2020年具备条件的建制村要通客车。在农村地区实施安保工程。到2020年,乡以上道路的危路要全面进行改造,确保行路安全。

  还要探索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行的体制机制,从而保证“四好农村路”建得好,用得好。继续和产业部门合作,和旅游部门合作,发展产业路、旅游路,让这些农村路能够真正为农民致富,为农村农业现代化服好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