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两会代表王艳:全力打造智慧公交,推进公交向村镇发展

两会代表王艳:全力打造智慧公交,推进公交向村镇发展

2018-03-08 作者:一涵 来源:客车网

  2018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来自公交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公交五公司解放南路中心车队96路驾驶员王艳,围绕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建设交通强国的主题,表达了打造智慧公交、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提升人民群众出行满意度的意愿。

  

  王艳代表不仅关注公共交通的发展,还关心群众的心声,特别是来自公交车上群众的声音。她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作为公交人,特别愿意看到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希望能够增加公交专用道,真正提高运行效率,从而优化市民乘客的出行环境。”

  王艳代表说。在得知自己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后,王艳代表在两会召开前与特需乘客开展了座谈会,倾听百姓意见,希望能把百姓心声反映到两会上,并在会后进一步调研。

  对于乘客关心的公交智能化和通勤快车等问题,王艳代表表示,天津公交响应国家“互联网+”的战略,全力打造智慧公交,将智能调度系统融入公交。“现在的公交车都有GPS系统,可以定位,可以实时监控,可以根据天气情况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合理增加车辆,便于乘客查询候车乘车。通勤快车缩短乘客乘车时间,特别受到年轻乘客的青睐,通勤快车也实现了‘互联网+公交’的深度融合。”

  在王艳代表看来,优质服务就是“换位思考”,多为乘客着想。“作为公交驾驶员,整个车厢从前到后,10米也好、12米也好,都是我们的关注范围,都是我们的服务区域。”谈到2018年天津公共交通的发展问题,王艳代表说:“首先是逐步改善乘客的乘车环境,更多地投放新能源车,让乘客的乘车环境更舒适,夏天更凉爽,冬天更温暖。”

  王艳代表表示,2018年,天津公交部门将对老旧场站提升改造,对客流密集、线路密集的场站增设爱心服务台、候车室,结合厕所革命推进工作,增设场站公厕。

  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其中包括交通强国建设。王艳代表表示,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今年,天津市公交集团将围绕建设交通强国的目标,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结合“四好公路”建设,力争以路站为先行,以客流为依据,推进公交向村镇发展,全力打造城乡通、城镇通、镇村通、村村通的公交服务新格局。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