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云南昆明:部分公交线路将实现扫码乘坐

云南昆明:部分公交线路将实现扫码乘坐

2018-04-13 作者:官荣 来源:客车网
  2018年4月12日电,记者从昆明公交获悉,4月份昆明将实现扫码乘坐公交车,并可享受免押金、免充值优惠。61路、67路、74路、84路、91路、129路等公交线有望尝鲜。

  “昆明公交可以扫码乘车吗?是扫微信还是支付宝?”连日来,不断有市民咨询昆明公交是否可以扫码乘车。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先后在61路、69路、84路等公交车上看到,公交车上的刷卡机除原有的刷卡区域,在机身上方还新增了一个扫描口,并有“欢迎使用春城e路通App银联二维码乘车”的温馨提示。一位69路公交车司机透露,最新安装的卡机,将用于昆明公交集团近期推出的“扫码乘车”功能。

  “本月公交将实现扫码乘车。”昆明公交集团一位知情者透露,2018年昆明公交集团将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目标,深化“互联网 ”在公交领域的应用,推动昆明公交智能调度系统、春城e路通、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等系统的升级改造,并计划推出符合现代消费理念的手机二维码扫码乘车方式。待手机二维码扫码乘车系统上线后,市民没有零钱、没有带公交卡,只需手机就可轻松乘坐公交出行。据了解,有望率先实现扫码乘车的线路为61路、67路、74路、84路、91路、129路,其他线路后期将陆续开通。

  怎样才能扫码乘车?如何开通银联信用卡免押金、免充值乘坐公交?据了解,要实现银联二维码乘坐公交车,需要在“春城e路通”App上绑定信用卡,首次开通“春城e路通”的用户,可点击“首页”中的“乘车码”,或者在“我的”中点击“春城e路通”皆可前往开通。在“交纳押金”界面,选择“银联信用卡支付”可免押金、免充值乘坐公交车。同时,还需要填写信息后才可生成乘车码坐公交车。

  已开通“春城e路通”的用户怎么开通银联信用卡?已开通“春城e路通”的用户,可在“我的”中选择“我的银行卡”,添加银联信用卡即可。并且可在生成二维码界面切换支付方式。

  如何开通“春城e路通”余额乘坐公交?首次开通“春城e路通”的用户,可点击“首页”中的“乘车码”,或者在“我的”中点击“春城e路通”皆可前往开通。在“交纳押金”界面中选择支付方式交纳押金。押金支付成功后前往充值,选择支付方式完成充值后,再点击“立即乘车”即可用手机乘坐公交车。

  此外,62开头的银联信用卡还有机会参加相关优惠活动,届时市民还可以参与“1分钱”扫码乘车营销活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