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惠州:惠城区258辆纯电动公交车6月上岗

广东惠州:惠城区258辆纯电动公交车6月上岗

2018-06-06 作者:一涵 来源:客车网
  2018年5月30日电,从惠州市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市TC管理公司”)获悉,惠城区将于6月1日上线运营258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分别投放在8路、10路、18路、K1路等18条公交线路上。这批新投放的公交车不仅乘车环境舒适,每辆车厢内还配备8个USB快充接口,以方便广大乘客为手机充电时使用。

  惠城纯电动公交车将增至402辆

  近年来,惠州市不断加大新能源公交车的投放力度,积极倡导“环保公交、绿色出行”。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截至2018年5月,惠城区现有纯电动公交车154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243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34辆。

  据惠州市TC管理公司介绍,6月1日,市区还将要上线258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分别投放在3路、7路、8路、9路、10路、11路、18路、30路、34路、36路、38路、41路、42路、49路、51路、52路、K1路和K2路等18条公交线路上运营。届时,市区纯电动公交车将增至402辆。

  显示屏提示目前站点和余站信息

  据了解,这批将要投放的纯电动公交车外观上看起来有些“小清新”,车身经过重新设计,不但款式新颖、简单美观而又不失线条感,绿色的流线看起来也是清新怡人,与我市倡导绿色出行理念融为一体。只见车厢内部空间宽敞明亮,而且车辆行驶平稳、噪音小,还增加了多个空调出风口,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每辆纯电动公交车厢内均配备了8个2.1A(USB)快充接口,乘客只要带着充电线就可以进行快速充电了。此外,公交车上配备LCD液晶线路显示屏,还能够清晰显示目前站点及距离到达目的地剩余几站等信息。

  并且,车辆还增加及升级了数个安全锤、灭火器、摄像头和360°倒车影像等多项安全设施设备,其中车辆操作台增加了紧急按钮,如果遇突发紧急情况时按下该按钮,所有窗户将会自动破碎,从而快速逃生,提高了驾驶员及乘客的安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