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苏州:2020年新能源公交车覆盖主城区

江苏苏州:2020年新能源公交车覆盖主城区

2018-09-03 作者:一言 来源:客车网
  苏州公交积极推广和使用新能源车辆,截至目前,仅市公交公司便拥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辆2718辆,占车辆总量的57.5%。

  苏州是“十城千辆”第二批试点城市。早在2009年元月,科技部、财政部、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启动了“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其主要内容是通过提供财政补贴,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每年发展10个城市,每个城市推出1000辆新能源汽车开展示范运行。

  近年来,市公交公司逐年加大新能源车辆的采购比例。按照计划,2018年古城区(环古城河以内)将实现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氢能公交车全覆盖;2019年、2020年将实现中心城区(内环高架内)、主城区(中环高架以内)全覆盖。

  市公交公司介绍,与传统柴油车型相比,新能源车辆无论在经济性、环保性、乘坐舒适性、操作方便性方面都体现出明显的优势。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百公里能耗成本较柴油下降32%,纯电动车百公里能耗成本较柴油下降40%,排放污染得以大幅减少。同时,新能源车厢的设计更具人性化,例如,原来的硬凳面全部升级为软座椅,用于快线的公交车辆每个座椅配备了安全带,车厢内还安装了自动喷淋装置、液晶显示屏等设施,更好地保障了乘客出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作为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的配套基础设施,充电桩、充电站的建设同步推进。截至目前,苏州公交已完成建设充电站43座,2018年启动建设充电站24座。到2019年,力争90%的公交场站都配建充电站,以提高新能源车辆的使用效率。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