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银川:圆满完成国家公交都市创建5年大考

银川:圆满完成国家公交都市创建5年大考

2018-11-28 来源:银川市政府网

  近日,交通运输部专家组一行对银川市创建公交都市示范工程展开为期3天的验收评审工作。在验收大会上,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对我市近5年来在创建公交都市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未来我市公交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5年来,银川市稳步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目前,银川市已经拥有公交线路136条,线路总长度2353公里,线网总长度720公里,公交运营车辆2650标台,日均客运量约86.2万人次,公共汽电车进场率达100%,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100%,充分满足了居民的便捷出行。

  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银川市5年累计投资31.5亿元,新建和改造城市道路100余公里。截至目前,我市公交专用道达132公里,公交专用道设置率达36.09%。设置可变车道9处路口、“直、左待行区”16处、公交优先通行交叉口55处,高峰时段主要交叉口等待时间明显减少。以快速公交BRT1号线为主的“一主十四支”公交快速走廊,日均客运量36.3万人次,充分发挥了快速通勤作用。同时,累计投资近7亿元建成及在建公交自有场站30座、公交油气站11座,建设充电站8座355个充电桩,能同时满足800辆不同型号的车辆充电,为公交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不断推进智慧公交建设。建成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平台,通过GPS智能调度实现调度可视化,线路管理精准化程度大幅提升。投资1350万元建成公交IC卡收费系统,实施持卡乘车享受票价优惠和一小时内免费换乘等政策,大大降低市民出行费用,并实现了交通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公交乘车刷卡率提升至65.5%,积极推广移动支付、银联卡支付等非现金支付方式,市民支付更便捷。

  发展绿色公交保卫明媚蓝天。公交都市创建以来,银川市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交通号召,共投资11.85亿元,采购清洁能源公交车626辆、新能源公交车500辆,新辟、优化调整、加密延时公交线路近150余条次,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由54.47%提高到61.2%;绿色公交车辆比率保持在100%,每年减少CO2排放约56500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