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哈尔滨:有公交车上贴了这几个字,你注意到了吗?得注意……

哈尔滨:有公交车上贴了这几个字,你注意到了吗?得注意……

2018-11-28 作者:田苗 来源:综合哈尔滨新闻网

  这事儿办得贴心!

  “盲区请避让”,101路公交车车身上,首次出现了这样的提示,很多等车市民瞧着新鲜。2018年11月27日,记者从101路公交车司机师傅处了解到,公交车司机的盲区还有几个位置,等车时千万别往“盲区”站。

  27日,记者在南岗区红军街上看到,一辆101路公交车右侧下客门后方车身上,贴着“盲区请避让”提示语。“这是提醒乘客,别往这个位置站,这里是司机的视线盲区。”看到记者拍照,司机徐师傅热心地解释着。

  徐师傅是一位有着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他说,他驾驶的101路车有12.7米长,车太长了,就存在着视线盲区。公交车进站时,许多乘客会从人行道上跑到马路上候车,其实这个过程中就易出现意外,如果正好进入司机的视线盲区就特别危险。徐师傅提供了几处公交车盲区,提醒市民看到车进站了,千万别往“盲区”挤。

  盲区一:尽管现在公交车的前风挡玻璃视野相对开阔,但是车头下方一米左右的范围内仍然存在盲区,1.2米以下的儿童,如果站在车头下方,驾驶员根本看不见。

  

  盲区二:驾驶室左侧的车窗之间,存在着车体框架(俗称A柱),框架的衍射角在10度左右,凡是进入这个夹角范围内的车辆和行人,司机无法观察到。

  网络配图

  盲区三:公交车右后视镜下方(右侧前上客门附近),坐在左侧驾驶位上的司机常常无法观察到那个区域地面附近情况,如果启车后,突然有人出现在这个位置,容易被刮倒。

  盲区四:右侧车尾至后下客门附近,特别是车辆转弯的时候,这个位置会是司机视线的盲区,如果你在路口等待过马路时,一定要站在人行道,以免被转弯的公交车车尾“刮”倒。

  101路的邢队长告诉记者,冬天由于天气原因,市民出行时穿的衣服也比较厚重,特别是有些人戴着帽子,观察视角也会变小,反应也不如其他季节灵敏,这些因素都会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

  等公交车时,一定要站在人行道上候车,等车停稳了,再往上车门处移动,这样才更安全。另外,管理部门也在加强公交车进站停车管理,也是为了尽量避免发生不幸。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