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乌鲁木齐:公交升级,为城市提速

乌鲁木齐:公交升级,为城市提速

2018-12-07 作者:汤永 来源:新疆日报
  上世纪70年代末乌鲁木齐运营的公交车。 新疆图片总汇提供

  

  在乌鲁木齐市区运营的BRT公交车

  “滴滴”,“火车南站到了,请出示月票交票下车”。看到上图的老照片,耳畔自然传来这熟悉的报站声。图中的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公交车场,停靠着上世纪70年代末期乌鲁木齐城市公交的主力车型,而公交线路也不过十来条。1985年,乌鲁木齐市公共汽车公司新开辟了31条线路,而全新的159辆“大通道”,成为当时城市中一道风景。留给市民深刻印象的,还有拥挤不堪的车厢,久等不来的公交,以及扒车门、车趴窝……1992年,“小中巴”短暂加入城市公交的序列,暂时缓解了“大通道”的不足,市民出行更为便利。进入新世纪,乌鲁木齐城市公交事业迅猛发展,公交线路不断延伸,车况也明显好转。

  2011年5月1日,乌鲁木齐快速公交系统开工。2011年8月28日,BRT1号线和3号线顺利实现试运营,日均载客量超过20万人次。当年11月26日,BRT2号线一期开通运营。2012年8月20日,2号线二期延伸至红桥,3条BRT线路形成一个相互连接的环状网络,乌鲁木齐快速公交系统主体网络基本成型。目前,乌鲁木齐已经有9条BRT线路投入运营。全新的“大通道”不仅为城市出行提速,更以现代化的设施改善了人们出行的舒适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