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社旗:春节假期10.3万人享受免费公交红利

河南社旗:春节假期10.3万人享受免费公交红利

2019-02-13 作者:常力元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师傅,俺先把东西放下再投币。”“不用投,春节假期全免费。”“哇!咱社旗这几年经济发展又快又好,民生服务更好……”这是2月10日(大年初六),社旗县在外务工10余年的李明睿听到春节假期公交车全免费后,从内心里发出的点赞。

  原来,该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春节前夕在看望慰问公交车司机时表示,县公交车是县城的一张名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春节期间要免费服务。免费的具体时间为,2月4日(大年三十)12点至2月5日(大年初一)期间暂停营运,2月6日(大年初二)恢复运营至2月10日(大年初六)。

  据了解,该县城区公交车的运营是源于2016年1月召开的社旗县九届人大六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提出了《关于开通城区公交车的建议》,并于当年12月1日投入运行,现有纯电动公交车辆40辆,运营线路4条,日发班次300班。谈起公交车给市民带来的好处,连续8年在医院值班的护士刘青云最有发言权,她说:“2016年以前,春节值班总是需要老公送我,总是搞得紧紧张张的,自有了公交车,心里舒坦地很。今年又是免费乘坐,俺的感觉是吃着甘蔗上楼梯——步步高、节节甜。”“作为社旗一份子,作为一名公交人,在春节期间能为老百姓服务,也是一种享受、自豪和幸福。”2路车司机王志巍告诉笔者说。

  “春节期间公交车免费营运在南阳市尚属首创,其目的是方便群众出行,不仅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觉养成绿色、低碳、环保出行的健康生活方式,而且减少车辆拥堵。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共免费营运旅客10.3万人次。”社旗县城区公交公司经理焦青建介绍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