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交运温馨巴士开启“静音”模式助考生备考

山东:交运温馨巴士开启“静音”模式助考生备考

2019-05-22 来源:山东公交

  为了给参加中、高考的考生提供安静的备考、休息环境,自5月20日起,交运温馨巴士4000部公交车将正式进入“静音”模式,禁止驾驶员在行车途中乱鸣笛,途经学校的时候禁止鸣笛,如有市民发现驾驶员有违规现象,可拨打交运客服热线96650进行投诉。  

  据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五一过后岛城将进入旅游旺季,交通会越来越拥堵,在拥堵路段的鸣笛现象也越来越普遍。为了最大程度上减少车辆的乱鸣笛现象,温馨巴士要求驾驶员做到“静音运行”:在途经学校的时候做到禁止鸣笛,在途经其他路段时,如果不是情况紧急不得鸣笛。温馨巴士603路驾驶员刘文广说,自己家的孩子今年也上初中了,过两年也要面临中考,中考是孩子人生中一道重要的分水岭,如果外面有车辆鸣笛打扰到孩子的休息,自己也会有意见的。所以将心比心,自己也要从自身做起,拒绝鸣笛,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备考环境。

  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经理安锋钢说,现在温馨巴士大量引进新能源公交车,这些新能源车辆在运行时本身基本就没有噪音。为了进一步强化驾驶员的“静音”意识,温馨巴士每天都会通过智能调度给驾驶员发送提示信息,要求驾驶员在途经学校时减速慢行,拒绝鸣笛;同时还将派出稽查员重点在学校等路段进行暗查,一旦发现驾驶员有违规行为,将会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希望通过公交车的“静音运行”带动私家车也加入到“静音”行列中来,为考生们营造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