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上海: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全面开工,这9处收费站即将成为历史

上海: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全面开工,这9处收费站即将成为历史

2019-07-04 来源:上海交通

  近日,上海市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全面开工。传统的上海9处省界收费站将全部转变为ETC数字化收费系统。相较传统的人工收费站,ETC数字化收费系统的通行能力将提升3~5倍。

  上海哪些收费站将转变为ETC数字化收费系统?详见下文~

  上海这9处收费站即将成为历史

  上海共有省界收费站9处,其中与江苏交界5处,与浙江交界4处,包括G2安亭、G15朱桥、G40沪苏、G50沪苏、S26沪苏、G15沪浙、S32沪浙、G60枫泾、S36亭枫。

  G2安亭↓  

  G15朱桥↓

  G40沪苏↓

  G50沪苏↓

  G15沪浙↓

  S32沪浙↓

  G60枫泾↓

  S36亭枫↓

  政策解读(节选)

  近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上海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加快建设和完善高速公路收费体系。推进市级收费结算中心、路段收费分中心、收费车道等系统升级,新建ETC门架系统以及通信传输及网络信息安全系统;拆除省级收费站;完善G60枫泾立交匝道收费设施。

  加快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推广应用。通过推进与银行的深度合作、加快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增加安装受理网点、率先安装公务用车、拓宽ETC应用场景、协调整车出厂前安装OBU等措施,加大ETC推广力度。

  同步完成入口治超工作。采用非现场执法手段加强治超工作,在上海市所有收费站入口主线段设置非现场执法设备,实现超限执法系统与收费系统的数据共享。

  加快修订完善法规政策。梳理修订上海市高速公路收费政策,完善通行费优惠措施。如:调整货车车型分类方式,开展新车型费率测算;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等。

  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实施方案》已排定上海市年内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时间表:6月至10月开展工程建设和运营服务准备,10月底部省两级建设任务基本完成;11月至12月开展部省联调测试和试运行;12月底正式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并网运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