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省:青岛真情巴士开展新招驾驶员安全培训

山东省:青岛真情巴士开展新招驾驶员安全培训

2019-07-05 来源:山东公交

  为有效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紧抓操作技能,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山东省青岛真情巴士集团第六分公司对新招驾驶员开展了一场以“借鉴别人的事故夯实自己的安全”为主题的安全培训,共计20余名新招驾驶员参加。

  本次安全培训包括理论和上车实操培训两部分,由分公司安全主管王森主持。培训会议上,通过播放近期典型视频,对事故发生的起因进行分析,是由主观和客观两方面因素导致的,主观因素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包括:疏忽大意、观察不周、违反规章制度等方面的不良驾驶行为。希望驾驶员借鉴他人的事故教训,汲取为自己的行车经验,预防此类事故的发生。理论培训结束后,进入上车实操环节,驾驶员现场模拟路口左转弯让直行、车辆进出站、紧急刹车制动等场景,由分公司安全主管王森对每位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进行指导、点评。

  培训结束后,分公司安全主管王森说:“一直以来,真情巴士都把乘客的出行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驾驶、优质服务作为宗旨。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观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熟悉公交车驾驶的实际情况,便于他们以后能更好的开展工作,能够紧绷安全这根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