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淮安公交公司召开安全管理工作学习经验交流汇报会

江苏:淮安公交公司召开安全管理工作学习经验交流汇报会

2019-08-30 来源: 淮安公共交通

  2019年8月27日上午,淮安公交公司召开安全管理工作学习经验交流汇报会,市交通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德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公司安全经理,总公司安办、稽查处、事故处理中心、特巡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范红祥主持。

  范红祥就赴扬州、镇江、南通市公交集团学习考察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主要围绕三家兄弟公交企业安全管理的相关做法、优秀管理经验以及淮安公交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建议和亟需解决的有关问题等内容展开。  

  庄德军对汇报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此次学习考察活动是淮安公交“落实六点要求、践行约法三章”的生动范例,带着问题去、带着思考回、带着建议上会,系统全面地总结汇报,真正达到了“借他山之石,攻淮安公交之玉”的效果。就安全管理工作思路和重点,他强调“四个并举”:一是严管与厚爱并举。严是爱、松是害,严管即是厚爱,安全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突出严管,制定“严”的管理制度,对驾驶员的行为和思想向前延伸,从管理上维护驾驶员切身利益,体现对驾驶员的厚爱。二是技术保障和常态督查并举。重视现代科技的运用,向科技要安全保障,要狠抓防疲劳系统的安装,实现运营车辆防御系统全覆盖。建立完善督查、通报、整改、考核“四位一体”工作常态化督查机制,制定督查计划表,助推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三是解剖麻雀和面上管理并举。“面上管理”即发号召、定标准、提要求。“解剖麻雀”更为重要,要将典型事故案例背后原因进行深度挖掘、抽丝剥茧,将事故症结和根源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挖出、挖掉,从本质上加强安全管理,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四是奖励和惩罚并举。奖惩分明是推进工作最有效的方法,做到“奖得心动,罚得心痛”,以奖励为主,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工作绩效。

  就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孙智敏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抓重点人员。对重点人员加强管控和教育,从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和心理教育等方面着手,重点人员重点把控;二是抓重责事故。对重责、典型事故进行深入剖析,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三是抓重大隐患。对重大安全事故隐患认真排查、落细落实抓好整改,确保风险得以管控;四是抓重要数据。建立淮安公交安全管理大数据,依托重点时段、人群、隐患等大数据分析,让淮安公交安全管理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强调,要重抓体系、制度、队伍、科技等四个方面工作,切实将淮安公交建设成为本质安全型公交企业。

  本次汇报会充分讨论、交流了三家兄弟公交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优秀做法,研判了公司目前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安全工作努力的方向。淮安公交将以本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是一,其他是〇”的安全理念,紧紧围绕“保两安、力双压,三严管”工作要求,切实抓细、抓小、抓准、抓实安全管理工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