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西:南昌公交集团周密组织“2019南昌飞行大会”公交配套保障工作

江西:南昌公交集团周密组织“2019南昌飞行大会”公交配套保障工作

2019-11-05 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2019年11月2日至3日,以“江西飞机飞起来”为主题的2019南昌飞行大会在江西南昌瑶湖机场举办。为全面做好参会人员出行保障工作,确保广大乘客安全出行,南昌公交运输集团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竭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经济的公交出行服务。  

  大会期间,开通江电—航空城、八一桥—航空城两条票价五元的专线车;开通瑶湖西—航空城免费接驳车。两天共投入车辆1260余台次,发放班次3100多班,安全运送乘客18.5万人次,圆满完成了本次客运保障工作。

  精心策划 周密安排

        飞行大会召开前,南昌公交运输集团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和分工。同时,积极主动与组委会的反复沟通,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客运组织方案及应急预案,并于10月30日召开专题工作会,统一部署确保方案贯彻落实,动员全员做好准备投入奋战。

  现场组织 有序引导

       为确保大会现场组织有序,南昌公交运输集团提前在乘车点布设引导牌、水马等,做好乘车指引和乘客分流。从早上6点30到晚上7点,全天加强对瑶湖西、航空城、江电和八一桥四个乘车点的现场维序。集团领导亲自挂点督导,靠前指挥,同时由于本次大会观众较多,又正值双休日,飞行大会现场车流、人流都较大,除加强对乘客上下车进行疏导外,还增加人员配合交警开展车辆指挥,确保公交车辆顺利进出站,两天累计共600余人次参与现场值守,保障了专线接驳车的有序运营。

  快速响应 统一部署

       11月2日飞行大会首日专线接驳车运送乘客4.5万人次,市民参会热情持续高涨。为加快疏散乘客,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当晚南昌市交通运输局、高新区管委会牵头组织召开了碰头会,结合实际客流情况,进一步优化客运组织方案。一是临时增加航空城大道部分路段小车限行;二是继续增加警力引导车辆通行,疏通路口保障公交车正常通行;三是同步在航空城大道及麻丘增设4个公交接驳点;四是设置临时公交专用车道,并进行物理隔离,确保安全加快周转。南昌公交运输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连夜进行车辆调度和人员安排,11月3日加派人员在新增接驳点进行引导,确保客流的及时疏散,全天运送乘客达14万人次。  

  加密班次 车随客走

       为满足市民观看大会的需求,南昌公交运输集团通过智能化调度系统,加强大会期间线路客源的实时监控,与现场人员上下联动。加密途经活动举办区域50条公交线路班次,确保市民换乘出行。同时集中优势资源,确保大会专线接驳车运营组织到位,并根据大会人员疏散情况顺延末班车,坚持送完最后一名乘客,确保车走人净。

  保障安全 规范服务

       为了进一步做好安全保障和客运服务工作,大会前夕,组织全司对车辆机件性能、车厢标志标识、车容车貌等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车辆安全稳定。加大对驾驶员规范服务的检查和督导,同步做好飞行大会组织工作的宣贯,了解基本情况,做好乘客问询的解释沟通工作,提高全员服务水平。大会期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及有责投诉。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