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州珍宝巴士杨经铨:多一份包容与理解 让乘客舒服乘车

广州珍宝巴士杨经铨:多一份包容与理解 让乘客舒服乘车

2019-11-15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548线路穿梭在繁华的广州市区内,走过了天河站往右看就是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广州塔,再往前是庄重威严的国防大厦,环境优雅的、服务功能齐全的员村也就在不远处,与之毗邻的是美丽的天河公园,代表着运动与活力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同样也在这条线路上。

  这一路走来可说是游遍了整个广州中心,548线路不愧是广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珍宝巴士)专门设计打造的广州模范线路,一路美景令人陶醉神往。然而越是繁华的地方,故事越多。

  杨经铨驾驶的548线路贯穿广州市中心,上班族自然是主力军。现在的大都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行人步履匆匆,出门的行程规划有时候都是以分钟计时的,错过一班车有时候确实会比较影响心情和工作计划等。因此,常会有乘客向驾驶员抱怨为什么这么晚、这么慢,司机师傅们也很无奈。杨师傅说,我们也都理解,也就不和他们争辩什么。

广州珍宝巴士驾驶员杨经铨

  穿过整个市中心,公交车的运行往往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干扰,如堵车、车辆故障等等,这些都是无法避免的。杨师傅说,乘客应当多了解公交日常的运行规律,提前做好规划,避免出现迟到或者其他问题。同时还要文明乘车,不要影响司机安全驾驶,有问题可以和司机沟通或者向上级投诉。尽量不要和驾驶员发生冲突,否则影响会其他乘客和车辆安全。

  作为公交司机,服务乘客是本职工作,爱护朝夕相处的公交车则是本能的。当我们找到杨师傅的时候,他正在仔细的擦拭车辆。杨师傅笑着对我们说:“这台车就像我的好伙伴,像我们这样的公交车司机,一天八九个小时都在车上,这么多年下来早就和我们的车子成了好伙伴,我们一起工作,一起为乘客服务,有种并肩作战的感觉。”

  每天,杨师傅都坚持提前到岗,对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仔细的检查,并且认真打扫车厢内的卫生。下班收车时,他也会认真检查车辆,确保车辆没有故障才下班回家。“让车辆保持良好的状态,让乘客安全舒适乘车,作为公交车司机的任务就算达成了。我希望乘客们文明乘车,同时也能像爱护自己家一样去爱护车内的环境和设施,对于大家来说这是互相有利的。”杨师傅说。

  杨经铨,一个平凡的驾驶员,把服务乘客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默默耕耘着、奉献着,在平凡的岗位上迎送着南来北往的人们,用理解与包容去承载每一位乘客,也希望能得到乘客的包容与谅解。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