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州珍宝巴士谭志雄:初心不改 坚持以服务为本

广州珍宝巴士谭志雄:初心不改 坚持以服务为本

2019-11-15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从2019年年初开始,关于5G的各种消息层出不穷,各种商业化应用推广,预示着5G时代已经到来。广州作为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国三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则是率先在公交线路上投入使用5G。广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珍宝巴士)的333线路则是全国首条正式商用而且正常运营的5G公交线路。

  333线路的驾驶员谭志雄介绍说,333线路的车辆采用领先的5G技术,将5G信号转换成WIFI信号,为车上信息化系统以及乘客提供高速无线上网服务。这表示乘客乘坐5G智能公交时,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畅享5Gwifi高速上网;还有基于5G应用的智能中控终端、车路协同等一系列的高端应用,可以说5G的应用对于公司服务大众乘客和品牌宣传十分重要。

广州珍宝巴士驾驶员谭志雄

  谭志雄2007年加入广州珍宝巴士工作至今十余年,参与过三条线路的驾驶工作,驾驶的车辆从最开始的柴油车、天然气、一步步更新换代到纯电动车。不同的线路有着不同的风景,当然站点设置、客流高峰期等等也都不同,调换线路需要足够的适应能力做保障才能适应新的环境。而不同的车辆对司机的驾驶技术有着不同的要求点,谭师傅每每接触到新型车辆的时候总是不断的研究摸索,努力把每种车型都开的得心应手,多年下来积累了丰富的驾驶经验。车辆不断的更新换代,服务环境也越来越好。谭师傅说:“想想最开始的公交,连风扇都没有,车窗大开,靠自然风降温,后来装了风扇,再后来有了空调,才真的凉快下来,让乘客有一个好的乘车体验。”

  几十年来,广州的公共交通发展有目共睹。从引入国外品牌客车到无轨电车,再到铰链式公共汽车,不断进行车辆的更新。1993年广州市公交打破专人售票模式,实行无人售票,1994年广州率先使用空调公交车。进入二十一世纪,从柴油车到天然气再到纯电动公交,广州公交每一步的发展都走在全国的前列。2018年广州公交实现纯电动车辆突破一万辆,目前正朝着完全纯电化发展,而这条5G示范线路又是广州公共交通在走向未来的过程中的一次新的探索。

  作为5G示范线路,广州珍宝巴士司机要经过严格的筛选才能参与5G智能公交的运营工作,学习能力和日常工作表现缺一不可。5G智能公交运用了大量的高端运用,那么对这些应用的认知度、适应能力影响着驾驶员的日常驾驶工作,因此要有足够的学习能力,无疑谭师傅是具备的。再有就是个人表现,谭师傅说:“在广州珍宝巴士工作五年以上、无投诉、违章等才能报名。公司筛选时,不仅驾驶操作上要够优秀,日常服务表现也要被大众和公司认可,公司在这方面挑选是比较严格,经过筛选后加入到333线路,毕竟车辆再好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乘客。”

  333线路的车辆是双层巴士,所以更需要驾驶稳重;它重心高起步速度慢,开车时需要注意较多的细节问题。在刹车或者转弯时,要着重关注二层乘客站立或者其他状态,确保安全。“服务乘客第一,安全第一,乘客开心上班,平安下班,我们的任务就算完成了。”谭师傅说。

  333线路的出现显示着现代公交车辆研发越发追求节约、智能、高效,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未来某一天驾驶员也将慢慢的变成一个辅助角色。谭师傅说:“不管车辆如何变化,甚至是有一天会无人驾驶,但我们的服务大众的初心不会变,会一直坚持下去。”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