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乌鲁木齐珍宝巴士努尔艾力·卡德尔:确保每一个零部件修复完好

乌鲁木齐珍宝巴士努尔艾力·卡德尔:确保每一个零部件修复完好

2019-11-18 来源:客车网

  走进乌鲁木齐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鲁木齐珍宝巴士)的维修车间,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七八台看起来有些年头的大型设备,有车床、冲压机、切割机,甚至还有几个试验台,这与采访小组预想中的修理场景完全不同。在如今大家去4s店或者修理店修车就是换件,修理人员只会告诉你哪个零件坏了需要更换新的,哪会用到这些设备进行修理,带着巨大的震撼我们走近了今天采访的主人公——努尔艾力·卡德尔。

  努尔艾力·卡德尔是维吾尔族人,在乌鲁木齐珍宝巴士从事维修工作。1981年参加工作至今30多年,努尔艾力师傅可以说见证了乌鲁木齐珍宝巴士的一步步发展壮大,同时自身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乌鲁木齐珍宝巴士维修工努尔艾力·卡德尔

  努尔艾力师傅略带拘谨稍稍握着拳头说:“我要保证经过我的手修理过的,像那些离合器的易损件等能重新安全使用至少半年以上。”确保每一个零部件的修复完好,这是努尔艾力师傅对自己的要求。他用行动在工作中不断的践行着,而实际上他做到的不止这些。努尔艾力师傅不仅具备坚实的基础工作能力,更兼有开拓创新精神。

  为了保证这些修复过的零部件能安全使用,努尔艾力师傅在工作空闲时间不断总结过往的维修案例,进行技术革新。经过长时间的研究积累后,努尔艾力师傅设计改造出离合器、暖气泵等便捷实用的试验台。他设计的这些试验台在公司内部推广应用后,明显降低了公司在零部件采购方面的成本。

  努尔艾力师傅不仅要维修日常车辆,碰到紧急情况还要参与到运营车辆的抢修工作。公交车辆不间断运行难免会发生突发事件,努尔艾力师傅说:“我们被要求在一小时内赶到故障车的地点,并且十五分钟修好,保障线路的正常运营。当然这也就要求我们平时更多的积累经验,以便于快速的确认问题所在,限时内修复好。”

  一天的采访工作结束后,走出车间很明显的感受就是整个世界瞬间变的安静了。工作中的噪音真的很大,努尔艾力师傅他们平时基本上要靠在一起卖力的吼着交流,这一天工作下来对身体的伤害实在大,深切感受到努尔艾力师傅他们工作的不容易。然而他们一旦开始认真工作似乎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手上动作丝毫不受外界的影响。满身油斑的工作服,黑的发亮的“白手套”是他们辛勤工作的最有力证明。

  乘客每一次安全舒适的出行,无形之中是有着一个团队在同心协力的服务。他们默默地扎根在平凡的岗位上,聚集起来维持着整个城市交通的运转,他们是一群可爱的公交人。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