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滁州公交林茜茜:盛开微笑之花 温暖生活你我他

滁州公交林茜茜:盛开微笑之花 温暖生活你我他

2019-11-18 来源:客车网

  三毛说,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动人的,任他是谁。

  微笑不止是种表情,更是种感情,嘴角略微扬起的弧度,传递着温暖和希望。一个爱笑的人,运气一定不会太差,而且让人乐意与之相处,比如林茜茜。

  林茜茜是一名80后,和很多80后女孩一样,热爱生活、爱化妆、爱逛街、爱旅游、爱美食。同时,林茜茜也是滁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滁州公交)的一名公交驾驶员兼路长。初见林茜茜,仿佛邻家大姐,她很爱笑,给人以亲切的感觉。林茜茜说:“微笑,可以让乘客一天都充满温暖和力量。”

滁州公交驾驶员林茜茜

  用微笑传递力量,传递温暖

  微笑,是一种情感表达方式。人与人之间互相微笑,可以迅速拉近距离。林茜茜说:“像我们这样的公交服务人员,每天驾驶公交车,载着无数的乘客,服务他们出行。我对他们微笑,他们看到也会感到舒适放松,笑容本身很有魅力,是可以传染的,人与人之间有了微笑,就可以更好的沟通,有了更多的理解,微笑服务可以让乘客有一个愉快的出行。”

  林茜茜还专门钻研总结出了“五笑”服务法:对老人要尊敬的笑、对小朋友要逗他们笑等等。林茜茜说:“笑,每个人都会,但发自内心的笑,用微笑传递真情意,却不是那么容易的。”

  她用一个个微笑,一次次贴心的服务,赢得了乘客的由衷赞叹。而这些将继续激励着林茜茜为乘客出行尽心、尽力,将自己的工作完成的更加出色。

  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

  林茜茜不仅坚持为乘客微笑服务,同时也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日常驾驶车辆时,她遵章守纪,并且努力保持思想集中,与其他车辆不争不抢,谨慎驾驶。在闲暇时间,她还坚持学习有关安全规章制度、车辆维修和驾驶技术,努力确保行车安全。每天早晚出车、收车,她坚持对车辆进行检修,踏实工作,默默付出。

  多年的坚持付出,让林茜茜得到了行业的认同,获得了众多的荣誉。2011年获得了安徽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2年获得市公交公司“微笑服务之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在“创新争优促发展、巾帼建功谱新篇”双十双百竞赛活动中获得了“巾帼建功明星”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了“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劳动模范”、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微笑服务,温馨交通”活动“微笑之星”、安徽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等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016年和2018年分别获得“滁州市窗口行业微笑大使”荣誉称号……

  林茜茜说:“这么多的荣誉是大家对我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它们让我有更多的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也要求我不断提高自己,更好的服务乘客。”

  公交的传承精神

  林茜茜选择公交行业受家庭影响较大。林茜茜的父亲、爱人、兄弟姐妹都在公交系统内服务,公交的传承精神在这一家人的身上展示的可谓是淋漓尽致。当问及林茜茜未来打算时,她不假思索的说,当然是继续开公交车了,我们一家人都在这个行业服务,我也没想过去其他行业。

  80后,踩在青春的尾巴上,林茜茜把自己最美的年华献给了公交事业。她严格要求自我,脚踏实地的完成每一项工作,微笑着,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自己的青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