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西:全国公交都市验收组一行深入南昌公交考察指导

江西:全国公交都市验收组一行深入南昌公交考察指导

2019-11-18 来源:公交与您同行

  2019年11月17日,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原党委书记陈小钢带领全国公交都市验收组共计10余人深入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就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进行考察指导。  

  省运管局局长易宗发,常务副局长罗志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袁一旦,副局长车小琴,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南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等陪同。 

  当天上午,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公交营运中心、红谷配套中心、南昌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公交站、昌北公交站等地,实地查看了公交都市建设情况和详细了解了南昌公交的发展历程。  

  在大门展板前,刘南生就公交创建推进情况作了全面汇报。他表示,一直以来,在交通运输部、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公交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2013年公交都市创建以来,随着一系列公交优先发展政策的出台和企业内部改革的不断深化,南昌公交事业步入快车道,公交线网不断织密,服务范围不断延伸,百姓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 

  在营运调度指挥中心,公交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智能化调度系统的操作方法和功能运用。刘南生结合线路实际,就系统架构、功能亮点及突出成效作了汇报。  

  他表示,近年来,公交一直致力于走科技化、信息化之路,最终成功搭建出“一套终端、七大应用系统、两级数据中心、一个平台”,公交服务水平和吸引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在南昌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公交站和昌北公交站,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实体站牌的建设情况及电子站牌的应用情况。  

  陈小钢表示,南昌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的纯太阳能墨水屏电子站牌设计新颖、美观节能、功能丰富,有效解决了电子站牌供电难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电子站牌的全面应用。希望公交继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贴心、智能的出行服务。

  当天下午,验收组一行乘车查看了抚河路、阳明路及八一大道的公交专用道,实地体验了一次“公交速度”。  

  随后,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徐坊客运站BRT站台、朝阳公交枢纽站、南昌西站公交站台,详细了解了南昌BRT建设情况、公交场站综合开发和高铁客运接驳工作。  

  在朝阳公交枢纽站,刘南生向验收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枢纽站的规划设计、政策保障、运营管理等。 

  陈小钢在听取汇报后,对“人防、技防、物防”安全体系和“公交场站+公租房”的建设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公交安全,不容忽视。希望公交进一步巩固安全成果,创新管理举措,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特别是在应急疏散和培训教育等方面考虑更加细致、周全和人性化,切实保障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验收结束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验收组一行的大力指导。南昌公交将认真研究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以此次验收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城市发展的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出行需求。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