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贵州:贵阳公交集团公司召开企业深化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贵州:贵阳公交集团公司召开企业深化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2019-12-30 作者:诺一 来源:贵阳公交集团

  2019年12月26日下午,贵阳公交集团公司召开企业深化改革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开贵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静,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齐斌,集团公司各部室、各二级单位、各全资、参(控)股子公司的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集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机构改革方案》《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深化经营性分公司体制改制方案》等文件。

  此次深化改革,是集团党委贯彻落实6月24日市委副书记、陈晏市长主持召开的研究公交经营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和12月18日中共贵阳市委深化工作领导小组原则审议通过由市交委提出关于我司一系列深化企业改革方案的具体要求。

  这次改革,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改革,它是一次全方位、大力度、深层次的重大改革,其目的是旨在解决企业管理体制机制不活、运营管理模式老化、公交客运量日益下滑、服务满意度提升乏力、经营风险过高等问题,全面推进公交运营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经营健康稳定可持续,更好地为城市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提供服务。改革方案聚焦集团公司面临的管理困境及发展需求,对各级管理机构、定员定编、辅业市场化、薪酬激励机制、干部聘用机制等方面拟定了具体的措施。

 党委班子成员宣读改革方案并解读

  孙林在会上指出,这次会议是经集团党委认真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改革根据集团公司发展现状,整合集团公司职能部门机构,充分授权切实推进分公司实体化经营,将职能部门对人、财、物、运营生产等管理职责下放到分公司,强化分公司自主经营能力,强化职能部门对分公司的服务指导职能,同时建立完善的考核指标体系,促进经营性分公司尽快步入质量更高、效益更好、机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轨道。他希望,此次深化改革能进一步激励全体干部凝心聚力,把思想统一到改革发展上来,以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热情,为推动集团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林谈改革

  陈兵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思想和行动与集团党委保持高度统一。集团公司深化机构改革,是集团党委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深化国企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是集团党委主动适应全市国企资产战略重组需要,加强企业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新方法。全司各级各部门、广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集团党委深化企业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严明纪律抓实施,确保贯彻执行更加有力有效。这次机构改革,政策性强、纪律性严、涉及面大,全司各级各部门、全体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四大改革”,坚持“三条原则”,抓好“四项重点”,认真学习方案,认真领会集团党委工作意图,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三是强化领导促落实,确保机构改革工作取得圆满成功。集团机构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地推进,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确保机构改革焕发新活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兵提要求

  陈兵强调,深化机构改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在市委、市交通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担责、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集团党委在实施“公益性+市场化”战略,实施“一二三四”建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