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上海:上海首条“合乘车道” 启用

上海:上海首条“合乘车道” 启用

2020-01-03 作者:诺一 来源:交通运输部

  为进一步鼓励集约化出行、保障多人员车辆和公共汽(电)车优先通行,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公安局和嘉定区人民政府在沪宜公路(陈翔公路-叶城路)设置沪上首条合乘车道,全长8.2公里,自2020年1月2日早高峰时段启用。 

  合乘车道综合了公交专用道和多乘员车道的功能,每个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只允许公共汽(电)车和载客两人及以上(含机动车驾驶人)客车专用行驶,其他车辆不得驶入。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实施清障施救作业的车辆和根据交通信号指示允许借用合乘车道的车辆可以借用合乘车道行驶。 

  需要注意的是,合乘车道的使用时间为工作日7时至10时、16时至19时;周六、周日或法定节假日全天,允许其他车辆驶入该车道。  

  合乘车道设置专用车道标志和标线,标志为“公交专用道”和“多乘员车道”组合形式。标线为黄色车道虚线,喷涂白色“公交专用道、多乘员车道”字样和使用时段。合乘车道开通后,电子警察将抓拍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同时开展现场执法。  

  这是上海市首次试点设置合乘车道,可鼓励和引导客车合乘出行,保障多人员车辆和公共汽(电)车优先通行,培养绿色交通理念和低碳出行习惯,有助于降低车辆使用强度、提高道路和车辆使用效率,鼓励集约化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和降低交通污染。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